20210701

2021/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夢見在一個學校中我非常積極地在講道,我的身分不是老師,只是一名學生。在夢中平日我只是默默的上課,後來有一位同學因為團體活動與其他同學之間彼此有誤解,我不捨她獨自難過就跑過去和她聊聊心靈,要紓解她的心情。下一幕是兩位男同學起了爭執,我跑過去面對其中一位怒氣沖沖的同學,他一見到我怒氣就緩下來了,很快地接受了心靈的洗滌,最後平靜地離開。在夢裡這樣的情況引起了全班同學的注意,知道我的臉書的同學紛紛開始轉傳給其他同學。其中有一位男同學看見了我在臉書發文計畫出書,興致昂昂的表示他願意支助五千元。這個夢會是出書的指引嗎?無論如何我很開心自己在夢裡仍在發揮個人的價值。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現在夢境已經很少有過去那種細微生活小事和複雜的情緒。印象中我曾看見一位轉錄的慕道者的文字,但不太記得作者是誰了,內容大約是說讓神充滿自己的生活,到哪裡都想著神,我深受感動。特別是「服事」神這樣的話語,讓我突然察覺到自己的傲慢心態。我從來沒有真正的低下頭,即便到寺廟裡拜拜,和大多數的人一樣,也不過是為了要求神明幫忙達成願望罷了。
印象中那個時候靈性的修持感覺到了一個瓶頸,不知道如何可以再向前邁進。當我開始在有意識的時候都想著神,想著服事神。很快的我感覺自己那顆傲慢的心被降伏了,靈性修持的嶄新路程又在我眼前重新展開。
很多人以為神是外來之物,某一種的偶像崇拜,所以抵斥所有相關的行為。有時候腦海中會浮現自己正在課堂中講道,這時候一個人推開門進來大聲喝斥:「這是什麼邪魔歪道,你們這些愚昧的人。」我想某個程度上我也曾經是那位推門喝斥的人,因為我也曾經以為「神」是一個外來之物。高高在上的,需要人們對他搖尾乞憐的對象。
只有修正對神的知見,才能由衷地體驗到原來神就在我們之內,無二無別。然後,當自己能謙卑的在神性面前低下頭的時候,那個傲慢的自我會消失,在沒有什麼能阻礙自己去看見神,看見神的指引了。
    繪乙
    繪乙
    解開心靈的結或許需要的不是時間,只是單純的放鬆,讓靈感湧現,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體驗生活有很多種方式,如果你選擇快樂自由,那麼你就是快樂和自由! 和我聯繫:https://www.facebook.com/millie.luo.73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