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暈船?一切的始作俑者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聽到一位女性友人暈船暈得很重,在聽他們聊的過程中,順便也想一想自己是怎麼想的,然而我有些話想說。
我相信不管是男是女,多少都有暈船的經驗,連我自己也不例外,暈船很痛苦,但講白一點完全是自己的問題。現今社會有很多種交友方式,暈船的機會大大增加,但有哪些是真的暈船還是只是一種習慣?

請認清自己的感覺是真的喜歡還是習慣又或者是不願認輸

我知道這點很多人都做不到,但卻是必須做到的一點。現在交友軟體非常普遍,有照片的也有聲音的,但對我來說沒真正相處過都是不準的,在這種情況下十之八九都是習慣,你只是習慣他的聲音甚至是他的陪伴,要你下船你卻又不認輸認為自己很委屈,這時請學會認輸,認輸並不可恥,有本事暈船就要有本事下船。

四不政策

  1. 不聽:並不是要你完全不聽,而是要你減少聽到他的聲音或消息,一點一點地減少就會發現沒有好像也沒差。
  2. 不看:不輕易看他的訊息不打開他的頁面。
  3. 不理:把生活重心放到自己身上,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充實自己。
  4. 不想:基本上只要做到以上四點,想他的機率就會大幅下降,甚至是不想。
四不政策基本上就是讓你減少接觸對方的機會,執行四不政策之後會得到兩種結果,第一種,有用,就證明你對他只是習慣,你會因此的到免疫細胞。 第二種,也就是沒用的情況下,如果對方也沒有拒絕你,你大可以直接衝一波。如果對方拒絕請別灰心,至少你有試過,被拒絕雖然會難過但也只是一時的。
最後送給有相關經驗的人一些話,交朋友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暈船的狀況,最重要的是自己一定要非常清楚自己的狀況,這個時候如果順其自然只會讓自己痛苦,就像坐船暈船藥吃暈船藥是一樣的,感情上的暈船藥就是自己,只有自己救的了自己。
Look(路克)
Look(路克)
大家好!我是路克! 我之所以會想開始嘗試寫作是因為,一方面因為自己是個常常愛想東想西的人,但常常想過就忘了,所以想藉由寫作的方式做紀錄 另一方面是為了分享,希望讀者讀了我的文章之後會有所共鳴以及反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