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暈船大師】如何玩交友軟體不暈船?|情慾交流事務所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多多少少都暈船過,所以多多少少會擔心暈船

「暈船」在感情關係中,是比喻為在感情中因為對方的某些舉動而先動情、不小心認真掉入魚池的意思。通常暈船之後,就會陷入非常在乎對方,非常想念對方的情況,但畢竟是交友軟體認識的人嘛,所以對方不見得有和你一樣的心情,很可能是海王、海后,很可能根本不在意你的心情。
如何玩交友軟體不暈船?
相信這是玩交友軟體的人,一定都會遇到的問題,連我自己應該都有Google搜尋過類似的問題哈哈。

日前有個失戀的朋友告訴我她想要回來玩交友軟體,「但是我很容易暈船欸,本來想說要不要選一個不用放照片的平台,但聊天聊著聊著好像也會暈吼...但又想慢慢開始認識人,好糾結!」

「我有個防暈船的方法,妳參考看看??」

那個方法就是:不管怎樣,找一個對方的缺點。
這個缺點並不需要太大,但需要介於,你覺得當朋友ok,但當男女朋友會不ok的一個缺點。而且這個缺點是很主觀的,你不需要覺得自己很壞怎樣的。
例如,對方的身高並不理想,當朋友或炮友ok,但如果你想要高一點的男友他就不ok。
又例如,我曾經去過幾次Tinder約會,覺得對方很合得來,但房間真的好亂,想像著如果要交往,好像就很不太適合。
當然啦,這種缺點、理由,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根本不算什麼,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我下意識保護自己的一種機制,也並不是我刻意去挖掘對方的缺點,就是自然而然在跟對方相處的時候,發現一些對方的小缺點,當然也有可能是找到雷點,那就更容易不暈船,甚至直接跟對方say bye bye了~
「總之就是,剛好抓在一個,可以 friendzoned 他人的缺點」

「好難呀,我好像沒有辦法這麼理性」

我朋友接著這樣回我:「我聊得來的,就會直接在腦袋裡放煙火開始上演浪漫電影了,不過我真的應該要停止......好,我會試試看。」
另一個我覺得相對於我的朋友,我的暈船經驗比較不多的原因是,我開始約會的時候已經知道我即將回台灣好幾個月,而我不想要談遠距離戀愛,所以一開始認識新朋友的時候,如果對方問起我的期待/為什麼不交男朋友,我就會說我接下來會有好幾個月要回台灣。

相對的,在台灣的時候也是如此,我待幾個月就會走了,所以並不打算在台灣交男朋友。

這樣有讓我比較理性沒錯,但真的有100%防暈船嗎?

這倒是……很難說,哈哈。下一回跟大家分享我的暈船體驗。

另外還有一個情況我不確定算不算是暈船,就是多多少少對於對方有種「好可惜呀~」的心情。

例如〈僅僅只是喝一杯咖啡〉這篇文章中提到的男生 Mi ,他真的帥呀!可惜在那之後都沒有回我訊息了。又例如〈要陪我泡湯嗎?〉的K(預告一下,之後還有與K過夜的故事),我們在床上真的蠻合得來的,可惜他真的不怎麼愛聊天,我傳個訊息有時會同一天回,也有可能三天後才回;但我也很慶幸他有這個「缺點」,如果他聊得來又合得來那還得了,我可能就會暈爆。

簡單來說,不暈船的方法,就是理性的看待這個你看見的缺點。
你可以欣賞,可以喜愛,也可以幻想對方的優點,但絕對要把缺點也理性的放在心上。我的心態就比較像是:好吧,我們平常不聊天,那也沒關係,反正也不是要跟這個人交往,能夠開心出去吃飯睡覺,那就只要開心吃飯睡覺就好。

這其實跟我想要聊的下一個暈船體驗也有點關係,那就是,無論是友情、愛情、一夜情,盡可能維持平衡的交流。

你覺得這個方法如何呢?

其實我也還沒跟很多人聊過這個「看見對方缺點」的防暈船法。不知道讀到這裡,你有什麼想法呢?又或是親愛的讀者朋友們有什麼防暈船的方法或是故事呢?

歡迎留言分享給我呦!

【情慾交流事務所】歡迎大家來互動!

這裡是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我的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的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2024年,想要更多理解關於「陪伴」的各種喜怒哀樂,各種方法,各種故事。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謝謝你將本文讀到最後 :)
🌹訂閱【情慾交流事務所】的各種方案
🌹支持香水百合創作:【小額贊助】/ 【送個禮物給香水百合】裡面放了一些我想買的書、線上課程、生活用品,如果覺得贊助錢錢太俗氣,可以考慮看看贊助我買書。
5.7K會員
258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