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大概是這段日子以來,睡得最安穩的一晚。
醒來人生充滿方向,但其實一切都沒有改變,眼睛張開看到一樣的天花板、中島上的口罩提醒著我疫情持續、同一個偶爾成熟時常幼稚的女兒、PODCAST仍然陪伴我開車上班的時光。
關鍵字:mind map.
我徹底感受到,心智框架的調整,怎樣讓以前看來無解的題目,睡過一晚就變簡單。
曾經看過一段文字:「你怎樣過1天,就怎樣過1年。」
所以怎樣過1天,就怎樣過20年…
A:太可怕了,20年後還在過跟今天同樣的生活。
B:我今天比昨天進步,20年後一定可以達成目標。
C:這樣過20年也不錯,我不會後悔。
時間是複利的概念,衍生出來的附加產品是能力。
這是我從幾位人生中重要導師身上觀察來的,通常是看到他們的成就後,回頭默默的關注他們,進而刻意練習他們的思維與作法。
把專注力置於自身能力的培養,把善良留給對的人,把時間花在需要且懂珍惜的人身上。
回到標題,什麼樣的人,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當有一天發現有一個人,過著妳很想要的人生,請想辦法親近她/他,努力觀察她/他,這會帶給自己很大的衝擊,這才是成長的開始。
下一步是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嗎?
別太匆促的下結論!
一旦沒有想清楚目的就開始執行,會導致在行動時不斷的問自己為什麼要做,找盡各種理由拖延,造成延遲。
想清楚了,將目的寫下來以免日後忘記,之後就盡情投入的去做。
所以「成為什麼樣的人,過著什麼樣的人生?」
首先要先找到,妳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未來10年要怎樣做,才會成為最終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未來3年要怎樣做,才會成為10年後的那個人。
那今天呢?要怎樣做,才會成為今年想成為的那個人?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書籍] 閱讀心得《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我加入了每個月都會讀一本別人推薦的書籍的社團,這次收到了《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都為你加油:寫給女兒的24封信》 剛好是我平時不會主動接觸的書籍,又是別人所推薦的書籍,所以開心的當作是知識寶庫。
    Thumbnail
    avatar
    玩家哇頭沒頭
    2021-08-30
    【理財計畫】為什麼要追求財務自由:你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近幾年尤其2020年「財務自由」這個名詞出現的頻率變得很頻繁,一方面是股市經過3月肺炎影響後,隨即蓬勃發展,驚人的漲勢讓越來越多人投入,另一方面或許是人人心中都有這麼一個財務自由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05-28
    「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就過什麼樣的早晨!」:起床後的黃金1小時""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先過什麼樣的「早晨」。"" 我們每天做的小事不但會影響自我成長, 也會形塑我們的生活樣貌,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腰焰
    2021-03-02
    靜坐與生活(10):在靜坐的都是什麼樣的人?(下) 或許很多人曾想過這些問題:自己為何會降生在這個世界?生命是怎麼來的?具有什麼樣的意義?什麼是活?什麼是死?為什麼這個「我」可以思考、可以行動?為什麼「我」會生活在這個國度、這個城市、這個家庭裡,受這些家人養育、長大後結交到這些朋友?又或者感嘆自身命運,為什麼會遇到如此天理不公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2-15
    靜坐與生活(9):在靜坐的都是什麼樣的人?(上) 最近因緣際會參加了兩場TM說明會,有了一些感觸。一方面是再次回想自己學習靜坐的機緣,覺得自己真的非常幸運;一方面是對旁人對靜坐普遍的想法有所感,想解釋有靜坐習慣的人的真的不是有奇怪的宗教信仰,或是不食人間煙火、隨時想出家的人。因此,我開始在思考,有在靜坐的人都是什麼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Teenia
    2021-01-23
    該教孩子追求什麼樣的人生?有人說,二十紀未是個焦慮的時代,到了二十一世紀,逐漸進入集體憂鬱的時代,其實不管是焦慮或憂鬱,都是反應出我們面對不確定時代的徬徨與恐懼。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