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觀點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篇提兩件事,陳述不同觀點。
第一件事:
因為割草機嚴重損壞,跟區域主管報備需要購置新的割草機。區域主管回覆我說:買新的割草機要NT:8,000元太貴了,舊的想辦法修一修舊好,維修預算不能超過NT:3,000元。
不同觀點
外圍人員:工作要有效率,需要順暢的工具,故障率要低。
現場主管:現場營運需要人員穩定,工作能順利推行;割草機損壞,幾次維修費加總等於買一台新的金額,所以需要添購新的割草機給員工使用。
區域主管:現場每月費用需要嚴格控管。
客戶:不管用甚麼機器或工法,外圍的草皮要低於2.5公分的高度。

第二件事:
清潔人員反映茶水間使用洗杯子的菜瓜布老舊需要更換,我便用零用金買了10元的菜瓜布協助更換。在申報零用金費用時,區域主管問我:「這菜瓜布是哪裡用的?」我回說:「茶水間」;區域主管聽完接著說:「我們合約內是清潔範圍的耗材支出,茶水間不在清潔範圍內,這菜瓜布的錢不能核銷。」傻眼的我,頓時沉默不語。
不同觀點
清潔人員:茶水間的清潔也是服務範圍,需要協助客戶端清洗杯子,所以需要菜瓜布。
現場主管:老舊菜瓜布確實需要更換,客戶也有要求要換。
區域主管:現場每月費用需要嚴格控管。非合約內不能支出,用客戶端的資源節省成本。
客戶:需要定期換菜瓜布。
【兩件事的說明如下】
割草機我後來,思考實際稼動率很高,也為避免人員產生無效工時,所以買新的割草機是比較適合。所以找能配合的農機行,將新的割草機NT:8,000元的費用,分3個月攤提,用維修費名目報銷。當然最後舊的割草機我還是送修當備機使用,以備不時之需。
茶水間的菜瓜布,這是一件很小的事,但也是很重要的事,因為牽扯到甲乙雙方合約內容規範。在不管合約的內容,假設每月毛利都有20%以上,那菜瓜布的成本只是小事。如果客戶端也能報銷菜瓜布費用,其實問題也不大。這現場當時的平均毛利是12~15%。
所以簡單說明每個不同角度跟立場觀點,如下:
現場人員:工作收入穩定,休假正常。
現場主管:營運穩定,以客為尊。
區域主管:營運穩定,收支平衡,降低成本,提高毛利。
客戶:依合約,查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