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為五斗米折腰 因為我可以創造N斗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天工作上和小主管有些不愉快,起因在於我mail回覆需求單位,當時美國的大主管也在CC (Carbon Copy)𥚃,在說明我們的分析時,某個措詞讓大主管提出了question。

如果以我的作法,我只會針對主管的question, 把分析結論(果)所參考的數據(因)整理岀來,讓數據去說服提出問題的人,也讓大主管放心這個結論其來有自,順便把這個措詞更正。大主管都很忙,他沒時間和耐性去聽你解釋。從公司每次跨部門的會議也看到很多EQ很好的人的作法:當職場上遇到有人硬要抓著某個點去做文章時,有時輕描淡寫的帶回焦點,還可避開可能會發生衝突的方法;即回到對事不對人,做事而不是惹事的點上,不著痕跡的說明自己做的功,也順便把想惹事的人句點。那些人才是真正厲害的高手!

而我的小主管就是那種急欲解釋的人,他的回應常常有種“求生意志”很強,很怕不小心就有了污點被貼標籤,這也是我常和他意見分歧的徵結。他把關係維護放第一,事情有無做好是其次。而我認為用做事來建立自己職場的口碑,也會吸引合適的人脈(遠離一些愛啐嘴愛惹事的人),關係自然建立起來。

這次職場生活體驗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如果工作是用一種求生存的方式去經營,反而呈現出一種匱乏;對自己創造能力的匱乏,對自己天生才能感到懷疑的匱乏,對自己內在力量的匱乏。在催眠師的角色,我想要幫大家重建或埋下另一種更好的暗示:

我創造豐盛

我用自己的天生才能 閃閃發光

我有強大內在力量

我輕鬆自在的創造N斗米

這次的職場體驗 太棒了!它提醒了我:

我們本來就是豐盛的,不用刻意去追求✨

NGH催眠師 生活體驗家 閃閃發光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