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爸爸們,所謂的《神隊友》你們在意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了孩子之後,很多人都問我
先生會不會幫忙顧小孩?家事做不做?是不是神隊友丫?
我都笑笑的回「會啊!很幫忙丶很能分擔⋯」
說真的,關於這個問題,我說好!你們頂多恭喜我身邊有一個神隊友;說不好,你們也不可能幫我把他變成神隊友呀!
所以我說~這實在一點討論必要都沒有~~
我先生多半時候很願意分擔,但有些時候似乎很不耐煩,多說二句口氣就變得有點差,或是索性躺在床上滑手機也不出來顧小孩,我可以理解大家都需要一點喘息的空間,所以也不太計較,反正情緒一下子就過去了,幾天後我們還是可以配合的很好。
只是,我常在想,身為爸爸的你,在不在乎自己是不是神隊友呢?看著還沒洗的衣服丶奶瓶丶餐盤,凌亂的桌子、客廳,還沒折的衣服,踩著沙沙的地板,撒一地的玩具,你們是什麼感覺呢?還是,你們有仔細看看你們的家嗎?認真瞭解你的老婆平時做了些什麼?
其實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的角色,只要願意花時間暸解另一半和動手改變身處的環境,把自己過好,不是為了追求什麼神隊友的稱號,而是為了讓自己愈過愈輕鬆,應該就夠了吧!
但我還是想知道,被稱為神隊友或豬隊友,你們覺得???
    1會員
    13內容數
    生活中有的沒的問題~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和感受,對於這些議題有興趣的就回應聊聊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盡你所能,享受與別人分享的美好時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小時候開始有了自主意識,第一次自己思考何謂「死亡」的時刻,那是孩提時期的我們第一次體會到人之渺小、世界之大的自我叩問,似乎也象徵著我們的世界觀準備變得開闊,懞懂的學習將人生面對的歷練一一收藏為記憶。
    Thumbnail
    avatar
    Neutron
    2021-06-19
    《火神的眼淚》-他們先是一個人,而後才是一位消防員  在超人的披風底下,我們看到的是一群和我們一樣,有血有肉有靈魂的人兒,為了理想、為了生活,在努力拼命的與世界抗衡。因為他們先是一個人,而後才是一位消防員,而我們每個人又何嘗不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6-05
    《超速學習》書評心得:學校學不到的自學地圖,協助我們完成各種學習挑戰!21世紀的文盲,不是不會閱讀、寫字的人,而是不懂得學習、不懂得揚棄所學,以及不懂得重新學習的人。 這是摘自艾文‧托佛勒的名言,看到當下有些刺眼,當重新審思這個世代變遷的速度,和取得文憑期間所受的教育學習竟有大程度的斷層,就不得不省思一番了。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4-27
    醫療月企劃 EP. 04 漫談:《護士小葵》在各種醫療現場的白衣天使們難得醫療作品中以護理師角度出發的作品,不只有大眾刻板的白衣天使形象,更有各種醫療現場與各種個性的護理師,隨著主角在不同的科別工作,不同的醫療部門的特色也一目瞭然,對於醫療第一線的細節和醫療的各種狀況下的延伸,更有非常多醫護人員執行照護時在倫理、環境上充滿衝突的事件,是非常適合理解醫院臨床的優秀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大酸梅
    2021-02-12
    [臉貓慢慢讀2]《單一文化的陷阱》之各種情況下的經濟故事如何宰制我們上一篇提及了《單一文化的陷阱》中,什麼是單一文化,而什麼是經濟故事,也摘了幾句書中作者引用前人的智慧,今天就來細讀,在不同的領域中,經濟故事是如何宰制我們的生活。 書名:單一文化的陷阱——經濟效益掛帥的時代,我們失去了怎樣的生活方式和多元價值。(繼續閱讀&思考吧:))
    Thumbnail
    avatar
    德國的臉貓日常
    2021-01-21
    《騙子律師》精彩內容搶先看〉一名失蹤的少女,一位絕望的父親,一起會撕裂他們的血腥案件!時間已過午夜,我極度清醒。此時我穿著最好的黑西裝、白襯衫和綠色領帶,站在我的辦公大樓外頭。我的鞋子打過蠟,頭髮也梳理整齊,正等著一輛車把我帶進活生生的夢魘裡。 因為入夜,轉角酒吧早關了,西四十六街因此顯得相當安靜。任何還逗留在外遊蕩的覓食者都避開了露天座,轉而待在室內...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09-09
    聽《文訊》講座有感:我們的數位時代如今,坐擁許多讀者的作者不一定得過文學獎,得過文學獎的作者也不一定能被大眾看見。此外,就像博聞強記在這個數位化的時代,不再是做學問的必備條件一樣,文筆好也不再是知名作家的首要條件。 在「人人都可寫,處處都能發表」的背景環境下,如何成為作者,如何進入文壇,如何累積讀者,其後都有不同於紙媒時代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