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稱謂及眼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一個代理老師but我好愛我的學生/我好討厭考教甄☆
***
打從我考上台師大的那個暑假之後…(還沒去就讀喔…)
感覺好像左鄰右舍也都紛紛知道了…然後就開始叫我「老師」
我爸也很開心的跟別人說…他有一個當老師的女兒了…
可是我那時候才剛考上耶…還沒去唸…但已經深深感受到人情的冷暖
想三年前,我挑戰明星女中失敗,雜貨店的老闆跟我說:
「…沒關係,反正有學校唸就好了。」
我想說是有差那麼多嗎?當時有點氣憤,雖然是被安慰的狀態…
但聽到這種話…真的是高興不起來…好像我唸的學校多爛似的…
但它不是爛,它只是地方的國立高中最後一個志願…升學率非常不高而已…
而三年後的此時,我考上台師大,一模一樣的雜貨店老闆又問我說:
「畢業了,讀哪啊?」
「台師大。」我淡淡地說。
「…哇,那你一定是全校第一名畢業的。」老闆有點誇張地說。
呃,事實上當然不是,當年我們這一班出了蠻多怪咖,
所以有考上交大的、成大的、慈大的、國防醫學院的,
我小小一個台師大,當然不會是第一名畢業的啊…
但我也不想解釋太多…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只是傻笑著點頭,跟老闆說完謝謝就趕緊回家了。
也因為我根本還沒畢業,就開始被叫「老師」,四年來也潛移默化了不少…
感覺好像如果身為「老師」,就應該要更怎樣一點…
道德感啦、以身作則啦、正直啦、體面啦、正經啦…等等等…
不知不覺好像也被「老師」這種稱謂給影響了許多…
雖然我壓根就還不是「老師」…還得通過一年的實習課…
拿到教師證書後,還要通過教師甄試,才會是一個編制內的正式教師。(我是舊制)
***
然而,就如同我所說的,我後來決定上大學,真的是硬著頭皮上的…
我不知道去台北讀書會不會更好或更壞…我也不確定這決定到底是對還是錯…
但總之如果我不去台北讀書的話,我就得去工廠當女工…
所以我當然還是選擇去台北讀書了…雖然跟我的興趣好像不太一樣…
但混畢業總是沒問題的…(先小小聲的安慰自己。)
上了台北讀書後…真的發現…同學們都是各地一流高中畢業的。
有中一中、北一女、南女、竹女、花女、松山等…
才見識到我真的是井底之蛙…呱呱…但小蛙也有好處,就是決定要混畢業…
總是要對得起我爸媽給的學費吧?!所以玩歸玩…但該拿到的學分可是沒少過…
從來沒踏出過家鄉的我…說真的,有一種大開眼界的感覺…
我感謝那時候的爸媽讓我到台北讀書…學費對我家真的是一筆不小的負擔…
雖然已經是公立學校了…一個學期也不過是二、三萬左右的學費…但很多了
而且爸媽他們義無反顧,堅持不讓我去就學貸款…我其實非常感恩
我也感謝那時候的自己有那個傻勁…一個人就去台北讀書…也沒有在講人脈關係的
然後讀台師大,大大開拓了我的眼光跟視界。
有點橫衝直撞,有點欠缺考慮…但尚稱「小幸運」(其實是很大的幸運…
直到大二升大三的那年暑假,爸爸癌症復發往生後…
我其實有一度想放棄學業…不想再唸書下去了…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192內容數
    自己學習賽斯身心靈的種種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安波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我來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朋友與敵人》#6 稱謂綽號是促進合作的工作,他幫別人取綽號時,可以拉近距離,強化兩人之間的重要情誼。 但綽號有時候能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有時則成為別人霸凌我們的工具。 本篇要探討「名字」如何影響人們是敵是友,包括綽號、頭銜與罵人的話。 找到正確的名字可以增加競爭優勢,還能讓我們從競爭轉為合作。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1-07-16
    7/2回顧以及個股分析嗨大家~你們都在睡了吧😅今天直接破紀錄,直接開始文章吧😂 7/2回顧: 今天開盤17745,收盤17710,下跌3點。今天的走勢跟我們昨天預期的一樣偏盤整,最後也順利收平盤。今天長榮出關也讓多空開始交戰,整個大盤也是震盪不已,不過今天的情況蠻符合預期,所以應該比較好操作,甚至不操作我覺得也可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7-02
    7/2預期以及7/1回顧嗨大家今天還好嗎~今天台股續創歷史新高但後來盤中下殺最後收在17700附近。昨天預測的走法跟今天走勢也差不多,盤前也有提醒大家今天要記得設好停損,希望大家都有躲過中間那波下殺,沒有認賠出場歐~今天也比較早用好文章,那就趕快來看一下今天的文章吧~
    Thumbnail
    avatar
    威廉史塔克
    2021-07-01
    不是我們有幾面之緣,就可以輕忽稱謂。人們總是有一種習慣,覺得我跟你見過很多次面了,就覺得我們很熟。言談之中難免就會忘記禮貌用語。 加上如果年紀又相仿,戒心更會降了許多。禮數更是少了一截。 不過,這些都出自於單方面覺得,因為這不代表對方也認為你們彼此很熟了。 有的人覺得無傷大雅,有的人則是會非常在意,尤其是一開始都笑笑的那種。 因此我都
    avatar
    只是在豪宅上班的豪宅秘書
    2021-06-08
    101的網域名稱及商標之爭在資訊法架構下,其中一個領域的內容就是「網域名稱爭議處理」,也就是「域名爭議處理」,此與「智慧財產權」的「商標權」可說是息息相關,也常被援引「公平交易法」一併處理相關法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3-20
    [胖呆生活週記][06]稱謂大作戰 每當對外稱呼老姊的小孩時....
    Thumbnail
    avatar
    大番薯黑白畫
    2018-10-23
    嬤嬤?娘娘?韓國古裝劇稱謂搞得我好亂啊<p>為什麼韓劇裡有的國王被稱「陛下」有的被稱「殿下」?為什麼他們沒有皇太子?常常聽到的「嬤嬤」發音到底是什麼意思?這篇一次大解密,不再霧煞煞!</p>
    Thumbnail
    avatar
    Wendy @ 溫蒂穿著紅白拖
    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