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酒糟肌的簡單保養。

2021/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Less is more!
好不容易結束皮膚科的酒糟治療(苦笑)
我整理了一篇保養品心得與常見問題,或許能幫助到一些跟我相同困擾的苦主們。(但專業問題還是要請教醫師ㄛ!)
我的膚質
我是剛結束蠕型蟎蟲治療的酒糟敏感肌,本是混合肌,因為治療過程中服用了將近半年的A酸,皮膚變得比較乾。
為什麼變成酒糟肌?
以前對於保養有著很深的錯誤執著,以為只要把貴鬆鬆的保養品往臉上堆疊,皮膚就能越來越好,要我不擦東西,我反而會沒有安全感。
平均一次保養流程我就得上七八層產品,而這些昂貴的保養品,反而成了蠕型蟎蟲的高級飼料。
原本皮膚好端端的,是因為擦了太多無謂的保養品而受傷了。
現在挑選保養品的準則?
只有單純保濕!而且只在皮膚需要時(乾燥)擦!
別認為每天必須得擦保養品,若是肌膚乾燥,你自然感覺得到,到時再擦簡單的保濕產品即可。
什麼抗老除皺、美白淡斑,有附加功能的保養品通通別想擦!
敷面膜、去角質、洗臉機、妙鼻貼、做臉,通通別輕舉妄動!
單純保濕,成分單純的產品、不過度摩擦擠壓,才能儘可能維持皮膚穩定別起笑。

以下分享目前我正在使用的產品。
或許以後會更換,但大前提仍是以基礎保濕為主,大家參考即可。
❶蘭蔻大眼冰珠精萃20ml/$2700
我並沒有每天使用它,只在眼部感到乾燥、浮腫時使用。
裡面有著按摩冰珠,按摩起來很舒服;質地也很輕盈,使用後很快吸收。
單看容量會覺得很少,但其實每次用量很省,可以用一段時間。
❷Timeless玻尿酸精華60ml/需找代購買約$280(已空瓶)
便宜又大碗的選擇,重點是它成分才四種!無味無酒精!
質地非常輕盈,幾乎上臉就馬上吸收,油肌也能安心使用。
❸Cetaphil加強抗敏修護霜50g/藥局買$850(已空瓶)
一樣無色無味的產品,只能在特定藥局通路購買。
這瓶針對泛紅舒緩蠻有效,但要注意它的質地較滋潤,所以我都只在晚上使用,白天用有點負擔。
❹Ezskin抗蔓清新凝膠30g/官網買$980(已空瓶)
質地很清爽,有淡淡茶樹味,因此我都在白天使用。
使用之前要先了解,這瓶不能拿來治療蟎蟲酒糟,只是讓皮膚維持在良好狀態,不再突然惡化發作。真正的治療還是要去看醫生喔!

以上產品我也沒有天天使用,只在需要時使用。
簡單做了一些小小筆記,其實我的用意是想告訴大家,請給皮膚適當的保養即可。有時太過心急,反而會給皮膚帶來負擔。

我光是治療酒糟,花了半年的時間,還有快兩萬塊的銀兩QQ
(醫生說半年算快了,有些人可能需要更久的時間復原。)

希望大家都能擁有水煮蛋肌:)

我是Louna,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簡單生活、閱讀、自我成長、憂鬱症、手寫字,或者是你想找一個樹洞聊聊天,歡迎來到我的IG@Na個樹洞
或是你想寫信給我,也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Na個樹洞|Louna
Na個樹洞|Louna
🌾書寫|閱讀|簡單生活。如果你生活中有些煩惱,我很樂意當你的樹洞。樹洞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