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行】獨闖滇川藏|EP9. 雨後的稻城

2021/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相較於交通較易到達的九寨溝,稻城亞丁的旅遊資訊偏少 (當年此地還沒像這幾年那麼熱門) 當時的我心想既然都要獨旅了,就特別想走偏門的路線,所以選擇稻城亞丁作為目的地之一,是個有點奇怪的堅持。
不過從香格里拉到稻城的路況並不好。
一路上是紅塵滾滾的砂石路,隨著車體晃上晃下,身體甚至還會不時被彈飛。開始還覺得有趣,連續坐個好幾小時說真的,可有點不好受,我前方的女生在行經後不到半小時,就打開車窗直接向外吐個亂七八糟。
前往稻城的路況很差,塵土飛揚都髒了我的後背包,不過沿途美景卻是隨便拍隨便美
經過 11 小時艱辛的翻山越嶺之後,在傍晚時分終於到達這座幽靜的城市。背起我被整路砂石用的灰土土的背包,我走在細雨綿綿中找了家氂牛米線想暖暖身體。可能看著我有點狼狽的樣子,老闆不僅偷偷在我的犛牛酸奶裡加了香蕉片,還拿著暖爐放在我腳邊要我趕緊的烘乾。雖然是隻身一人來到稻城,此刻的心卻依舊暖洋洋的。
雖然被雨搞得濕答答,卻感受到老闆滿滿的善意和溫暖。在路邊剛好看到招牌,上面寫的地方正好都是我接下來要前往的地方!

清晨的稻城看不到沒什麼人,雨季來臨整條街只剩唏哩唏哩的小雨飄落。
許多旅人會將稻城作為前往亞丁的中繼站,而從稻城前往亞丁,通常是要靠師傅拉車過去。為了隔日去亞丁的行程,我挨家挨戶地問說有沒有願意拼車的師傅,結果都因人數太少失敗告終。走著走著經過另一間青旅,本來也是打算問問拼車的事,結果一進去老闆也不在,整間青旅還是空蕩蕩。
只是此時突然有點尿急,看著反正也沒人於是我就厚著臉皮,光明正大的進去用他們的廁所。結果出來以後突然被叫住:「你明天要一起去亞丁嗎?」轉頭還以為是老闆,結果定睛一看才發現原來是前一天從香格里拉搭巴士來稻城,坐我前面的女生!
跟對方聊一聊後,旁邊突然有個大叔說他剛從亞丁回來,跟我們分享了一下後轉頭就問我等等有沒有規劃,要不要跟他朋友一起拼車去興伊措?「當然好啊!!」我整個超級興奮,不僅隔日亞丁有夥伴了,在稻城的下半天也有地方可以去,還解決麻煩的交通問題,這個廁所真的是上對了!
回住宿地點稍微整裝後,我就出發與大叔會合。大叔 J 與他的朋友瑜伽老師 C 兩個都來自西安,兩個自稱「順哥」「順姐」,意思是他們到哪裡玩哪裡就是好天氣。蹭到他們的好運,雖然沿路下雨但我們到興伊措的時候雨還居然真的停了!甚至還看到太陽旁的彩虹光圈,實在是幸好有他們才能阻斷我的雨神同行氣場。
J 和 C 對於我獨自旅行感到很好奇,同時也超級熱情而且還很多話,在路上不斷向我介紹西安哪裡好吃哪裡好玩,我們也各自分享了彼此的家鄉話 (可惜我的台語非常不輪轉。不過就算我說錯也沒人會糾正我,我索性是亂教一通)。雖然到興伊措的路況超級爛,顛顛頗頗到不行,不過真心很美!太陽暖洋洋的曬著湖面閃亮亮,旁邊伴著絮絮叨叨的可愛旅伴,真的完全不想離開。
蹭到順哥順姐的好天氣,短暫放晴的興伊措湖光倒影澄明如鏡
晚上 J 拉著我說一定要請我吃氂牛火鍋,雖然我已連續吃了三天了但對於西安人的熱情實在是招架不住。吃完一起回到客棧後,邊彈著吉他,C 邊說起了她的故事。愛情長跑多年,以為可以順順利利的結婚,卻發現對方家裡債台高築。也因為太愛對方,因此無怨無悔的幫忙還債,只是長年累月下來已經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在堅持,所以想透過旅行喘口氣。
相較於 C,J 卻說他一點也不想結婚。因為到了適婚年齡,家裡人催促著婚事,對方甚至是自己沒相處過幾次的姑娘。不想辜負家裡人和對方的青春、但又不想違背自己的心意,所以 J 也藉旅遊的名義逃了出來。
「你簡直是逃婚嘛!」我們推了他一把,J 跳到長椅上大笑反駁:「寧缺勿濫,我甘願獨自旅行!」
爐火的光一閃閃地映照著我們,笑鬧之間,當時的我心境突然開闊了一些。是啊,每個人都有每個人面臨的無奈,有不同的故事和經歷,雖然我的感情路也不是很順遂,但也許,這些在人生路中都只是過程而已啊。
可愛的西安旅伴們,拉著我硬是要請我吃犛牛火鍋
在稻城住的青旅就是藏族人傳統的房子,雖然背包房跟大廳差蠻多的,不過背包客嘛能睡就好!

關於我 More about me
🌞 FB 粉絲團:蔓莎在路上 Samantha on the Road
🌞 IG 有不同角度的分享唷:Samantha 殺蔓莎
samantha.yu
samantha.y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