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日常|每天的驚喜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除了玩耍以外,還是同時間有在進行一些工作。
開發新食譜就是其中一個工作。
老吳最近正在朝食品業前進,默默的正在進行中,
因此,那天跟朋友吃飯聊天的時候,朋友問我,那你最近是不是很忙?
我思考了一下,可能有一點吧,我想。
從鄭州小旅行回來之後,收到第一次打樣的雞肉醬罐頭,就開始了我的食譜試驗的日常。
就是有點從嘗試別人的新食譜,變成自己嘗試新食譜。
這個轉折也讓我覺得有點意外。
哈哈。
經過幾次的失敗料理之後,最後成功的第一道料理也是最基本的蔬菜拌麵。
老吳說,這有一點像是北京的炸醬麵,不過我其實想的是韓國的拌飯。
然後麵條選了非常有嚼勁的關廟麵。
雞肉醬帶有一點甜味,以及溫和的辣味,拌上一口清爽的蔬菜,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ㄉ
現在看照片覺得應該放蛋絲,不是炒蛋...
剛剛說到在嘗試的過程中,也還是有失敗了好幾次。
就是想像中的口感跟真正煮出來的口感,有些落差。
我突然想起之前開餐廳的時候,最快樂的時光應該就是跟師父們討論菜單的時候,每一次料理上桌,都會很期待。
有時候我覺得,料理就跟變魔術一樣,把本來看似平凡無奇的食材,施展魔法後,變成了一到意想不到的美食。
搞了半天,原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魔術師。
而生活,也因為料理,每天都充滿驚喜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