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的時候,總是覺得
那些聽了某一首歌,就可以瞬間落淚的人好厲害
為什麼眼淚可以像開水龍頭一樣
說開就開,說掉就掉

長大後,自己曾經在很多挫折中嘗試過同樣的事情
卻發現這件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以總是誤以為自己是個鐵石心腸的人
直到30歲之後,自己的心裡有屬於自己和家人的故事
才發現
原來聽了歌就可以落淚這件事,不是個都市傳說
也不是個難以做到的事,而自己
也更加不是個鐵石心腸的人

原來,我也是一個可以因為一件事
哭得唏哩嘩啦的人

======2021/07/16======
去年的今天,我的生活有了巨變
從那天開始,我習慣跟著一個熟悉的背影
走在牠已經失去方向的背後
一邊扶著牠,一邊顧著牠,然後一邊陪著牠
然後默默的在心裡倒數,陪伴牠的日子
只要過一天,就代表少一天
只要過一天,就記錄著一天

然後,十一個半月後,牠走了
我答應牠,然後祝福牠,最後目送牠離開
直到我的生活回到正軌

我常常蹲在那盆盆栽前,小聲的、呢喃的
用平常叫牠的方式,和與牠相處的語言
跟牠說😗😗
「我回來了」「今天有沒有乖乖阿」
「好好喝水喔」「晚安喔,明天見」

傷痛,就這樣寫在了這盆小盆栽的葉子裡
說真的,其實我每天都很想牠,懷念牠
牠教會了我面對生死後,在剩下的日子裡
就是偶爾看看天空,想念牠的笑
或者常常看著照片,微笑著想著牠的每一個過往

======命運的歌======
這是我為妹妹做的第二支,也是最後一支
名為懷念的影片

我好羨慕現在才開始養狗的每一個朋友
想要紀錄並且留下寶貝每個身影和事蹟是如此的容易

在完成這支影片的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我幾乎找不到
妹妹七歲以前的照片和影片
只剩下幾張,還好還留在舊硬碟裡的老照片

每一個時期的妹妹,每一個歲月裡的妹妹
都有屬於牠在這個家的美好故事

======珍惜======
「你用生命教我會的事」
這九個字,寫滿了我對我曾經飼養過的一隻狗
滿滿的愧疚、感激還有遺憾

在最後的這一年裡,我用盡了所有方式
希望能將牠生命盡可能的延長
雖然有些人認為,這只是在折磨牠
但也有人覺得,讓生命發光發熱,才是最重要的

曾經牠喜歡跟我擠在沙發一起睡覺,如今不再擁擠了
曾經牠喜歡和我一起到早餐店買早餐,如今不再有了
曾經牠喜歡等著我放飯的那個位置,如今身影不在了

珍惜,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朋友們,如今你身邊的小惡魔,或許每天都氣得你半死
但是,有天牠會老,有天牠會病
有天牠對於本來喜愛的事物會不再有反應
因為牠正在教會你「珍惜」與牠相處的每個時光

2021/07/16 這本該是,我陪著牠抵抗病魔滿一年的日子
可惜我沒有幫牠完成......

這天,是牠離開後的第二十天
這二十天來,我不曾夢過妹妹來找我
或許就像我媽媽說的
「那就代表牠真的離開去投胎了」

妹阿,葛格完成了屬於你一生的故事
現在你一定很開心的活在新的世界
對吧?🙂🙂

#傑克羅素梗犬
#珍惜
#妹妹
#真愛妹一天
嘎先生#毛故事
嘎先生#毛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