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陽光兔仔兵》│小孩眼睛看戰爭

2021/07/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昨晚講的《波斯密語》類近,今晚講的《陽光兔仔兵》同樣是描寫角度較特別的二戰背景電影,但更為歡樂和……哀傷?
哀傷的原因除了是電影本身,還有就是……那是我人生首次戴著口罩進戲院看電影Orz
希望全地球人能盡快除罩生活吧!

總括一句,《陽光兔仔兵》就是「小孩眼睛看戰爭」 。
而且就如許多網評一樣,前段有多歡樂,後段便有多殘酷
主角的媽媽肯定是每個人都想要的媽媽!漂亮、勇敢又幽默,教育兒子時剛柔並濟;因此在殘酷的二戰環境下,仍能保持自己和兒子柔軟及追求自由的內心,亦令主角這個盲撐納粹的屁孩稍微沒那麼屁(笑)。
因此,當導演讓主角獨自在街外購物日常品時,猝然看見媽媽被吊死示眾的屍體、讓他獨自接受自己變成孤兒的事實,實在是太殘忍了……他才只是個十歲的孩子……(個人的第二哭點是看見主角的小胖子朋友和主角可愛的抱抱後,小胖子天真地展示毫無保護作用的紙製戰袍……我實在忍受不了孩子上戰場的畫面……)
整套基本上以黑色幽默表達納粹思想的荒謬,有人批評淡化或喜劇化歷史,但我認為這套以小孩的角度描寫,可以接受這種童真的殘酷;而且導演作為猶太人,以嬉笑怒罵的方式製作這類題材的電影,亦是對觀眾處世態度的一種啟示。
故此,我很喜歡這套宣揚的信息:苦中作樂,以幽默面對痛苦、懷抱著希望面對現實
P. S. 上尉一出場,我就知道他是個好人了(?) ;戲中也處處暗示他是隱性hehe……好想知道他小男友的下場
寫於2020年2月8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9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