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業務專欄-「一分耕耘,一分收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周末到了,終於是微解封的第一個周末,當然,業務單位是沒有休假日,茶水間還是可以聽到同仁們「晚上要去哪裡?」「有新開還不錯的店嗎?」.....等等熱烈討論。
聽到一聲嘆息,「我這個月業績離達標還有很大距離,主管每天點名都有我的名字,我還是來加班好了 !」這聲音不是新來的業務-小高的聲音嗎?
思索最近新人的臉孔,是那位從澳洲來的ABC,五官非常立體一雙迷人的雙眼皮大眼讓人印象深刻,應對得體是個非常陽光的男孩,英文流利還很會說台語呢! 〈父母在澳洲經營超市,私下家庭對話都說台語。〉
我也是啊 ! 昨晚我媽還打電話來說:「你都忙到常常漏接電話到底行不行?不行就回家啊 !我們家不缺你一點點的薪水。」威廉家住高雄,是開中藥行的,他對這個沒興趣,說話的是已經來公司快2個月的威廉。
威廉是高中就被送去美國念書,高高瘦瘦帶著眼鏡的斯文男生,當初問他為甚麼要來我們公司上班,他直言要來掏金啊 ! 在美國他就是貿易的業務,英文能力也不在話下,對於我們公司產品有細心做過市調也查詢過評價,才決定來的。
小高問 : 「我覺得這業績很難做耶 ! 但是,我看其他人簡單說一說,客戶就買單了,你有甚麼可以分享給我的嗎? 」
威廉 :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你懂吧 ! 就比別人多用時間,我想成功就比別人多一點機會啊 ! 」
小高問 : 「難怪,我看你都是每天是最後才下班,早上,新人點名你就在了,這樣睡眠時間都不夠吧。」
威廉 : 「是啊 ! 但是每天看著業務高手榜單,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名字也在上面,這是我目前能激勵自己的最實質也是最現實的狀況,但這個月沒到目標我可能就會被淘汰了吧。」
小高問 : 「 試用期2個月啊 !你來快2個月了嗎? 」
威廉 : 「是啊 ! 」
小高一臉不知道該安慰還是該苦笑的表情,心裡大概在想,「一分耕耘一分耕耘」適用在這行業嗎 ?
在我們傳統的思想觀念中,深耕地固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但是,隨著環境變遷與行業的應對中,事實上學校老師並沒有告訴我們,有些觀念並不適用於所有的職場情況上,實際裡,有很多的情況並不是努力就會有成果,而很多時候是
陷入《你已經很努力了,卻始終沒有成果》的盲點中。
我常常會跟我的業務單位說: 這是教育的行業你要學會的是幫助你的學生從不會到會的過程中成為他的陽光夥伴
你的努力“方向跟成果”是息息相關的,不是改變自己的工作時間,而是,去思考跟你一樣上班的同仁業務,他們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 在我們的團隊裡,你會發現夥伴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卻也是每個都在為自己的“發揮”而努力著,琢磨自己的專長如何融入工作中更能帶來成長。
讓自己自己變強的同時,也讓自己增加優越感與信心。
每個人都有缺點,那是短時間內無法克服的,即使拚命的克服缺點,成為優點更是一條漫長的路,不然,也不會是你的缺點了 ! 所以,思考的方向是如何發揮你的優點,融入這工作中這行業中才能出類拔萃。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是在你很清楚“方向”中實施的,但,可惜的是,很多人並不清楚“方向”為何 ? 更別說在這方向中去發揮自己的所長了 ! 這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
針對“小高與威廉”這兩位業務,安排上了"尋找天賦課程-認識自己”,期待再下周公布結果喔!
    介紹脈輪對我們身體的影響與協調功能,人會生病與氣運不順其實都跟脈輪息息相關.脈輪平衡對應的身心靈的狀態,各種衍生出來的生理反應與心理情緒,在面臨生活中接觸人.事.物而影響與牽動的脈輪堵塞與慢性失衡,是很多身心靈性療癒工作者或多或少遇到的問題,都可以在此得到解答. 此課程共8堂課,目前開放講義購買,實體或是線上課程規劃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創業好了沒】EP58 健身房經營秘笈!feat. 肌轉健身 共同創辦人 周依蝶【創業好了沒】EP58. 健身房經營秘笈!feat. 肌轉健身 共同創辦人 周依蝶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1-24
    如何在一個週末建立線上業務發展副業和線上業務從來沒有比現在更容易的時候了。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個優於平均水平的想法,以及建立一個簡單的系統。本文分享了在Substack、Canva和Chat GPT等平臺上開展線上業務的5個步驟,以及如何加速成功發展線上服務業務。內容豐富,適合想要開拓線上業務的人士。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4-01-12
    憶-48-一葉一舟水無恙上回說到,玉兒看著池歡荷的傷口,說到:「這個傷疤,好眼熟。」顏鎮聽完立刻停下腳步問到:「眼熟!?」玉兒看著傷口說到:「這種像是抓痕的撕裂傷,絕對不會是刀刃,就算是指力足夠的高手也不會有那麼銳利的切口。」玉兒才剛說完,顏鎮立刻惡狠狠的瞪向鬃哞猽吼,元生見狀略帶不悅的說到:「池姑娘當初受傷,鬃哞猽吼都在
    avatar
    韜鬼
    2023-12-19
    每週一信EP.211【ESG企業一日體驗老人送餐如何構成(漫畫上集)】這幾年來,多少會收到一些企業來詢問,能不能帶企業員工參與老人送餐呢?除了相當少人的狀況,不然大多數我們都會婉拒。即便對方希望體驗後再提供更多支持,不管是商業合作,還是公益認購,又或者是企業採購服務......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3-11-13
    葉郎每日讀報:不可能的任務第二週撞山,Tom Cruise 會成為好萊塢最後一個明星嗎?▌葉郎每日讀報:不可能的任務第二週撞山,Tom Cruise 會成為好萊塢最後一個明星嗎? ▌ 20230724 今天所有人都會在討論 Barbenheimer 的票房數據,但值得注意的地方在排名後面一點點的電影——《Mission: 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Thumbnail
    avatar
    葉郎
    2023-07-24
    《南巫》|一葉哀戚的孤舟當阿燕從稻田邁向大海,中間穿越了華人神壇、拿督公廟、暹羅佛寺至山神娘娘的山腳下,受過高等教育的無神論者終究在乞憐神明的幫助,所謂命裡有時終須有,最終確實由巫師與神明給出解答,同時也看見了馬來西亞的信仰多元。
    Thumbnail
    avatar
    Furmochu
    2023-01-23
    一葉輕舟一葉輕舟海上行,帆兒飄飄風雲湧。 人生顛簸復何如,蒼天自有其帶領。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2-12-09
    🌏 科技業不平靜的一週國際大事(2022.11.06~11.12)|石川カオリ的國際新聞電子報本週新聞精選:🇺🇳第2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7)開幕/🇺🇸美國期中選舉未見「紅潮」/🕊臉書母公司Meta「也」要大裁員/🇺🇦俄羅斯軍隊撤離烏克蘭赫爾松市/💸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落幕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2-11-12
    2023手帳體系規劃 一日一頁 週計畫該如何挑選 手把手教你分配多本手帳2022年接近尾深,每到9月開始各大書店和網路就會開始放送該開始購買2023年新的日程本囉,包含週邊的各式各樣等等。今年有非常多的創作者都出了日曆這個商品,多到我不知道該如何選,這篇文章記錄了我2023年主要的手帳體系,如何分配用途是甚麼,希望可以幫助選擇帳愛跟手帳新手購買你的第一本手帳,外加一些新
    Thumbnail
    avatar
    板橋張丁丁
    20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