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認為的美感

2021/07/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上美麗的東西有很多,小鎮人們的笑,一種單純的美,在世界上純淨的綻放著;某人和妳在午後共同看的夕陽餘暉,一種平靜的美;古典詩詞 蒹葭的 所謂伊人,在水一方當中的傾慕 一種距離的美;牛郎和織女的思念 一種跨越了春夏秋冬 只願求得與你相伴的美……無不令人稱羨 各種的美在面前不斷碰撞 於是便誕生出了美的感知──美感。
我認為美感這種詞,既是種名詞也是種形容詞,更是種動詞,它可以是種無,虛無飄渺的存在,各種時空當中,文藝復興的復古美,中國文字博大精深的美,都隨著時間遞移,不斷的流動。
有一種美是可以悄無聲息的……
在某個夜晚,有個嬌小柔弱的身影小心翼翼的推開房門 穿過了木馬 穿過了滿地亂丟的玩具 拖著一身沉重的步伐 卻想盡力靈巧的別驚擾到正沉睡的小獸 披著一襲夜幕 撐起一張寫滿疲憊的臉龐 靠向床上熟睡香甜的小獸 在小獸稚嫩的臉覆上一層看似薄薄的吻 卻蘊含綿綿長長的情感 概括了世界上所有的感知 見著孩子天真的笑著 無邪的奔跑著 彷彿身上的巨擔也能跟著輕巧些 臉上的倦容也能紓緩些 或許 世上是真的有些景象無法用言語形容 但我們還是不由得在當下感嘆 : 啊!真美啊! 美的是感動 美的是那幅景象 美的是人與人……
你知道嗎?有這麼一句話 :一鯨落 萬物生 看見的同時 就覺著文字本身就很美了 了解其中的含意 便對它深深著迷 從前的我 認為崇尚死亡的美感 視之為一種病態 因為人生即使不那麼美好 只要"生"就得活出自己的色彩 方能盼得美好 美感皆是由生所萌發的 但是我錯了……
藍鯨 身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動物 看著牠黑得深不見底的眼珠 總覺著我和牠有些類似 牠也許像我一樣 也會孤獨寂寞 即使我從未觸碰過牠 也能感知牠的無限神秘 與人類相比 我們適何其渺小 鯨魚在死亡後 會有種現象 小魚小蝦們會先前來分食 等到沉落深海之時 會由軟體動物將其餘碎肉塊清理乾淨 最後骨頭再由浮游生物分解殆盡 維持兩千年的海底有機物質含量 至少能維持一百年海的欣欣向榮盛大的墜落 了解死亡其實並不是終點 而是無數生命的展開 在一片名為死亡的枯萎花田中 開出了最美的花 。
墜落
現在的我,會說 死亡是一種延續的美感。
只要活著存在著 終究會看見滅亡;只要走著前進著 終究會步向盡頭;只要留著消耗著 終究會迎來保存期限 但不代表在結束的起點之後 不能生出一片美好 所以我嚮往著一切的開始與終結 並愛著人與人之間的緊密 生命迸發的美感 不論 盡頭是枯花殘柳 但願我們能在好幾個無限之後 不再是孤獨的52赫茲 有的一個充滿美好 恰好頻率的他 所以 我說美感是由絕望中生出花 從困頓中長出芽 迎來自己的雨過天晴 ……
簇擁
簇擁
慶幸自己強說愁 從而熱愛自己的花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