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大人與壞掉的孩子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一年看到許多
父母離異後
各自有交往對象的
對孩子不聞不問
或者有許多家長都不知如何照顧好自己的
這些孩子很容易就成為一個需要協助的個案
一個母親從小經歷性侵 父親和先生都因吸毒入獄 家中支持系統薄弱 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姐姐
經濟狀況不穩定
疑似過動的兒子原本就讀寄宿學校
後因在校與老師發生衝突情緒失控
甚至有了自殘行為
轉回我們學校
這孩子漸漸長大
越來越強壯
母子二人在外租屋
常為了兒子手機過度成癮,母親歇斯底里,孩子以吸食瓦斯回敬
母親報案並申請保護令
這個母親的成長過程中
對於求助或運用各項社會資源顯得非常嫻熟
從我們的角度看來
真正需要就醫的應是這位母親
孩子沉迷網路 偶爾會很世故地跟你像大人一樣的聊天
吹噓自己有很多道上的兄弟
但事實上他是寂寞的
今年因疫情宣布停課的前一天
我陪他去警局作筆錄
親生母親報案提告
但總要有人陪同筆錄
畢竟還未成年啊
回程
我問他
最近還好嗎?
他說媽媽交了一個男友
有時會來一起睡
我心想
他們母子兩的租屋空間僅容一張床
那你睡哪?
他說
睡陽台
這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的事
夏天到了
外面蟬用盡一生的力氣鳴唱
希望
這個大男孩也要用力地活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闆娘隨便唸
    闆娘隨便唸
    我想我只是需要一個出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