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就是這樣的教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的小孩才會變得脆弱,不堪一擊,因為從小到大,他們就是想什麼得什麼,一得不到就鬧情緒,然後有情緒病。

雖然我也反對我媽那種虐待式教養,但兩者比較,我覺得還是像我這樣教養出來的孩子,比較好些些。

話說我的下屬,1995年生,也都快30歲了,一事無成,日日渾渾噩噩,寫一封信仍然寫2023年,因為是抄上一封的,完全不看清楚就交功課,垃圾。本身我是循循善誘以愛與溫馨包容教導他,但最近我以缺乏耐性,我只想𨳒佢。

你訓他,他是那種表示錯,會改善會反省的人,所以你罵他是也罵不下去。但同樣的錯幾天後還是會再出現,血都嘔幾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又到母親節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年母親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遺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代父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根本就是矯枉過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左飯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便利的便利店 》人生或許就是充滿著許多不便利,但仍可以閃閃發光一位以車站為家的落魄街友,在首爾車站流浪,因著遺失的皮包串起了與一間生意慘淡的便利商店老闆的緣分。這間不夠便利的便利店成為了來來去去人們心中閃閃發亮的存在,讓大家即使在種種的不便利中仍然持續前行。故事裡每個平凡無奇的小人物在彼此的互動關係中獲得了心靈的支持與歸屬。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4-04-20
    avatar
    Hazel
    2023-12-14
    聊聊學校教育(下):不意外,或許就是最大的意外這一篇,是接續上一篇的內容。 上篇聊了我自己所觀察到的學校現況。 這一篇聊聊,繼續聊聊對於這樣的學校教育現場,學生有什麼反應? 為什麼我覺得這樣的現況很矛盾,以為什麼我們應該在意這件事情?
    Thumbnail
    avatar
    Yawen
    2023-12-12
    感悟紅樓🔷人生,或許就是賈寶玉說的「聚散浮生」你聽過「浮生」這個詞嗎? 浮生形容的是一種生命狀態,宛如漂浮在水面,今天可能漂向東方,明天可能漂向西方,可以說是一種毫無自主性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 厭世哲學家 🔷
    2023-07-07
    演的或許就是角落裏有的人生吧!吃瓜群眾就是等這個時間到來⋯⋯ 還有五分鐘⋯~我先去廁所。 那我再去冰箱拿飲料。 電視快做了!快來!卡緊咧!! 劇情一開演 畫面直接聚焦在許家獨生女, 她身旁多了一位,一位她喊著:爸!媽!我要嫁給他!我有他的孩子了! 許爸:妳在講什麼妳確定自己知道嗎?!妳要不要想一想再說? 許媽:看著眼前這個男人,
    Thumbnail
    avatar
    婷薰
    2023-06-14
    退休或許就是告別自己將就的人生但這樣的人生,聽起來就是很奇怪啊!像穿上一雙不舒服的鞋,本來脫掉另換一雙就好,偏偏不死心,先是加鞋墊、然後試圖上點鞋油、再多事幫鞋子加點花邊…但鞋子本質就是不合我的腳啊!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12-29
    《流浪者之歌》:人生或許就是場無止盡的追尋,我的三刷心得!這本《流浪者之歌》是諾貝爾得主赫曼.赫塞的作品。故事描述婆羅門之子悉達塔的求道旅程。赫塞的文字如詩,敘事易讀,但其中深意卻值得再三細品。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2-12-25
    人生目標就是要工作!?或許可以這麼想!自己因為身為「藝術工作者」,工作常常會有不同的情況發生,也因為在學校教課,需要轉換身分,也因此會面臨許多疑難雜症。所以有時會想到,如果我不做這些,還能做甚麼?有單純的工作可以做嗎? 雖然可能是給予自己的一種想像空間來反思檢討,但其實過去確實是有過不同於藝術創作的工作經驗。
    Thumbnail
    avatar
    Link-yen
    2021-08-01
    「所謂成功,或許就是享受過程吧」如果難以享受過程— 如果失敗就停止了— 如果成功是必須犧牲自己或是他人— 這樣的成功有什麼價值呢? 對我而言,享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持續做,過程中每個小回饋都是結果、然後延續著這些結果,又成為了過程。 所以,人生是一條馬拉松,跑得快、跑得慢又如何,看似贏了別人,缺輸了自己,那我寧可當一個快樂的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6-07
    世界的默默崩潰,或許就是從那天開始的     回想起來,我的人生在前大半的旅途中沒遇上太大麻煩、沒有在三岔路口傻愣愣搞不清楚方向、沒有因為亂搭便車而被電鋸殺人魔分解成一件血腥的藝術品,我知道、也相信自己的能力,努力於跨出眼前的每一步,自然沒必要停下來,以形而上的角度去思考「我」這個問題,心底暗自相信命運會把「我」塑形成一個美好的狀態,
    avatar
    K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