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離開|一個芒內的內心告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值多事之秋,無論是台灣體壇、對岸八卦或是蔓延以久的防疫新聞都頻頻傳出,於此同時我在家中看到劉芒默默的發了一支影片。
唯有誠心的低頭才能收獲更美的皇冠。
幾個月前我也是芒內的一員,看著這個漂亮的女孩將天南地北的題材化作影片,獨到又天真,在我眼裡是值得珍惜的閨蜜;是一眾youtuber裡難得的白月光。沒想到的是,我的白月光翻車了⋯⋯還翻在了高速公路,停都停不下來。
相信各位在各大論壇對芒的事都有所耳聞,就不在這裡重複當懶人包了。
那段過程中,我沒參與任何討論,卻耐心的刷了一個又一個留言,迫切想知道事情怎麼樣?劉芒的回復?其他芒內的心情?而這一切也似乎隨著道歉、聲明稿乃至《我回來了!10個低潮期自救的錦囊妙計》影片的接連出現,告一段落。
然而,我卻一次也沒再點開過芒的影片、芒的貼文,直到方才靜靜的看完這部《爭議事件後續處理跟自己近況更新》,聽著她一路憔悴地娓娓道來,一種挫敗的情緒明顯翻騰⋯⋯
  • 是!不尊重原創很令人憤怒
  • 是!封鎖關鍵字很令人失望
  • 是!就這麼逃避很令人可恥
可是,她該有再一次的機會!
不因她是劉芒,也不因我曾是芒內,而因我們同樣都生而為人。
記得《羅馬假期》裡那句:「不要低頭,皇冠會掉」被無數人引用,成為女性自信的代表宣言,我承認那種可愛的倔強很美好,但現實是我們無時無刻都可能犯錯,也無時無刻在弄掉自己一手打造的美好面具,也因此「唯有誠心的低頭才能收獲更美的皇冠。」最後我想留給安穩入睡的酸民一句話:
如果現在都無法寬容的看別人爬起來,那哪天自己跌倒了又要怎麼自處?

我是王沫,有話想說

最近時常看見Nanaq的版面,儘管我不認識她,但衷心覺得關於她的話題也是時候平息了⋯⋯希望不要被罵假掰或聖母ψ(._. )> 你也曾是芒內嗎?現在怎麼看?快跟我分享吧。本文搭配連結: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極短篇小說|咖啡糖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愚蠢地對於小鵬汽車的信心哪來的?🚘 一個這麼俗名又要和特斯拉競爭的傻子公司介紹這篇文章主要的段落會是: 車子只是硬體,關鍵不是電動車,是自動駕駛 自動駕駛還遠嗎? 何小鵬哪號人物?小鵬汽車的特色在哪裡? 小鵬汽車在哪些方面有機會比特斯拉有優勢?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1-03-24
卜卦:請問我能在明年他的生日前,忠於自己的內心離開他嗎?兩組數字:3457685/1289734。 問題:在感情上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一對,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嚴格的說根本不算在一起過,但卻糾纏了兩年多。一直以來,他很依賴在工作上碰到問題和我討論、對話,但其實我並不願意繼續這樣的關係,他說做朋友,可是有哪個朋友是不見面卻又天天打電話來,這實在對我是傷害。所以
Thumbnail
avatar
H
2020-11-01
●2019大陸網路劇【全職高手】每一個不甘的離開都是為了最後的歸來●2019大陸網路劇【全職高手The King's Avatar】每一個不甘的離開都是為了最後的歸來 (楊洋 江疏影 賴雨濛 李沐宸 賴藝 蔣龍 梁譯木) 這是我第一次看有關「電競」的電視劇,絕沒想到能看得如此熱血沸騰。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10-07
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孤兒,牽著你的手走向屬於他的英雄之旅 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就是第一次與母親從共生中分離,剪斷了和母親連結的臍帶,以一個個體的身分來到了這個世界。 在嬰兒時期,母親或主要照顧者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人,在哭了或餓的時候,她及時的回應,滿足了當下被愛和被照顧的身心需求,孩子能與母親有安全的依附關係;然而,若母親無法和孩子有穩定情感的正向連結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0-09-10
「學生對自身學習與教育的反思」一個體制內同學的觀點(下)高中裡,我有個朋友,她性格乖巧、成績優異、上課認真、課堂筆記精美,老師交代的作業總是熬夜也會完成,我就曾經問她:「除了讀書,有沒有其他喜歡做的事?」她想了一下,和我說:「好像沒有。」然後接著不諱言地直接說:「但我也不喜歡讀書,我只是喜歡考很高、被老師稱讚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19-10-11
「學生對自身學習與教育的反思」一個體制內學生的觀點(上)回顧過去漫漫16年來的學習歷程,從公立小學、國中,一直到如今升上高中二年級,體制內的這條路我似乎走得平穩,依著所有師長家人的期待,從小到大都是他們最喜歡的乖乖牌學生,但其實只有我內心明白,自己從來就不只甘於平穩、庸庸碌碌地在上、下學間等待放學鐘聲響起,我想做一些更特別的事,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而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學習者向前走
2019-10-11
《搖搖晃晃的人間》:對於一個世代的掙扎紀錄以湖北省的橫店村為舞台,導演范儉以「婚姻」作為整部影片的敘事主軸,串接起了余秀華與其父母、其前夫、以及整個社會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resolmai
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