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選擇留下合適舒服的人''觀後心得

2021/07/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中,選擇留下合適舒服的人
作者:謝雪文(雪兒CHER)
出版社:時報文化出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 面對自己:孤獨也是一種人生的累積,我在適應孤獨的情緒。丟掉,還可以撿回,但一直不丟就沒有空間容納新的美好。
  • 面對友情:朋友不是老的好,留下不走的才重要,某些生腫瘤的友情,必須即時放下,接續日子才好過。
  • 面對愛情:脫單很重要嗎?一個人都過不好,怎麽嚮往兩個人的幸福。
  • 面對親情:家人,偶爾也要做回陌生人,才能讓關係拉近,有些沒辦法彼此改變的,就默默的,不要去改變。
  • 面對職場:認清工作就只是生存。
最近,即將三十歲正迷惘之時,人生目標很不明確,職場的瓶頸、感情的失憶、投資失利,好好生活這件事情居然這麼難以達成。這本書沒有滿滿的雞湯,透過作者的世界觀與價值觀反思自己,前一陣子覺得朋友們總要我放下糾結,但是,我總覺得自己陷入深淵,放下哪有那麼容易,隨著時間在走,再不堪的回憶也會消散,才發現執著只會傷害自己,接受低潮的自己,與它共存,理解沒有人有義務懂自己,但自己要清楚這些情緒都是一時的,不必急著分辨是非對錯,也不需要急著找出真相,而是先解決眼下問題,無法解決的就是SKIP,不要讓自己被問題纏繞,這樣才能獲得自由。
以往的我總認為有愛就能解決很多事,沒有溝通不了的問題,最後依舊斷開了長達8年的感情,這件事曾經讓我覺得自己很失敗,就在這時面臨工作找不到成就,人生正迷惘之時,看到這本書上寫道「工作就只是生存」、「踏出舒適圈的難,是因為害怕冒險」、「要是連離職都不能掌握,那你還能掌握什麼?」、「戀愛,喜歡是先決條件,合適是必要條件,包容、諒解是相對條件;婚姻,不見得適合每個人」,邊讀邊思考著這不就是現在的我面臨到的狀況嗎?磕磕碰碰了一陣子,逃避了一陣子還是得正視自己的問題,過好現在的生活,當有另一個人出現時才能一起過日子,或是,再把丟了的人撿回來。過日子的同時,要記得人生本來就沒有非執著不可的感情;也沒有非做不可的決定。
每個人的人生課題不一樣,也常注意著自己沒有的,羨慕別人擁有的,踏踏實實的追求自己認可的生活,日子就算再壞,也都會好起來,這本書無法給你人生指引,人生這條路上沒有所謂的正確的路,但,透過這本書,可以發現轉念不難,人生方向也就呼之欲出。
Jing
Jing
一位護理師的隨筆,分享自己讀起來很有感的書,看了有感的劇,養了六隻貓,偶爾也會分享寵物生活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