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日記 0724 看了 父親 跟 探險先驅-衝出暴風圈

2021/07/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來上個月還需要用券的 the father 父親,這個月不用券就能看?(FRIDAY影音的用券規則/標準我真是不太懂)因為是失智的主題,原本以為我爸會看得觸景傷情...沒想到好像比較觸景傷情的人是我,或是我爸經常沒進入照顧失智老人的狀況?那些戲裡看護在做的事情,就是過去幾年來我的日常,我爸是又想起了他兄弟們讓人覺得很不好受的臉色/態度,中間我覺得蠻懂導演情節重複的安排,覺得看了有些不忍心,就先跑出去買我的早午餐了....
故事結尾是在安養院,主角病情惡化後來去了安養院,女兒來探視?家庭看護來家裡照顧主角,家庭看護去女兒家照顧主角,以及安養院的醫師護理師的記憶交錯得更嚴重,觀眾其實有看沒有現在是什麼情況,主角怎麼了?其他人怎麼了?
看起來就是一個記憶的片段接著另一個片段,更多不同時間點發生的事情,卻在安東尼霍普金斯的腦海中被串連起來,畫面上觀眾會看到的就是好幾件事情連在一起,以為現在是女兒來看爸爸?卻又變成看護在照顧爸爸?然後又變成女婿在跟爸爸講話?又變成安養院裡面的護理師跟醫師的臉孔?所以爸爸到底人在哪裡?到底人來探望他?到底現在是幾點?在失智的人的腦海裡面,全部都是片段片段片段,接連出現,認知混亂,理不出頭緒,這是失智症者本身的痛苦,如今從電影畫面中,我終於清楚感受到那份痛苦跟掙扎,晚上我爸又在講他的兄弟在line群組傳的那些孝順跟晚年的影片,他們到底有沒有知道自己做的就是那些影片裡面(不厚道跟薄情)的那樣呢? 我跟我爸說,他們就典型換位置會換腦袋的那種人,自己身為兒子的時候,他們會想說:喔要照顧長輩的話,要出錢要出力不是「只有我」應該喔!,要出錢!兄弟一起來出,要承擔責任!兄弟「一起來討論」再來說啦! 可是當他們是想被晚輩孝順的長輩位置的時候,就會想到要子女好好孝順他們啊!吧啊拉巴八拉,站的位置不一樣,腦袋想的就不一樣,我覺得我爸的兄弟們根本沒意識到自己過去對自己媽媽是怎樣的態度吧。
下午看的是荷蘭電影,航海冒險,結果遇到船難,一群水手努力返鄉的故事,主角是以隨行紀錄的作家身份上船的,本來不被船上其他船員接受,後來卻在船難之後逐漸變成這群倖存船員的領導者.....是一個HAPPY ENDING但氣氛卻讓人開心不起來的ENDING,每次看完這種災難片都覺得啊啊啊活在這個可以宅在家的便利的二十一世紀真好啊!
禮拜天就是第四次上課了,赫然發現不是六週職訓課程,是五週職訓課程!真的學不太會又沒有什麼興趣,嗚嗚有種我不該來打大魔王的後悔感!難道只要有好好出席不管學習成果都能領到一張證書嗎? 領了證書除了全程參與之外,好像也沒有別的用處,我覺得有學會操作比證書重要,所以我這次我選擇用電子檔方式領證書,哎在我覺得我能好好操作老師教的東西之前,都不要浪費紙張去印一張證書吧.....連看PTT複習都覺得好難,也沒時間再看一次上課的錄影檔,慘!
2021/7/23
大新聞,蘇揆拍板決定7/26全國降為二級警戒,但是不解封,指揮中心宣佈全國餐廳可以有條件的內用,不過雙北市決定禁止餐廳內用...

本日東京奧運開幕!
2021/7/24
一日運動迷關注一下本日新聞,日本跟台灣冒出好多「楊太太」,柔道選手楊勇緯奪得柔道項目男子60公斤的銀牌,真的很不容易!太棒了!瞬間「哎居」漲粉九萬人~ 真是十年苦練乏人問,奧運奪牌天下知。
趕快去睡覺,醒來以後又是六小時的線上課程的硬仗啊啊啊啊啊啊(喪氣)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