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如果沒有憂鬱症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也曾想過,如果我的人生沒有憂鬱症。


曉試著想像,如果過去九年都是平凡正軌的生活。


像花一樣年紀的女高中生,笑著、走著、好著。

至少,她擁有白皙的手臂吧。

像兔子一樣碰跳的大學生,玩著、跑著、好著。

至少,她擁有信心和勇氣吧。

像蜜蜂一樣忙碌的研究生,讀著、寫著、好著。

至少,她擁有活著的力氣吧。


我想,這些,都是曉失去的。



回到現在,確診憂鬱症的曉,過得仍有些辛苦。

常在某個失眠的夜晚裡哭泣。

常在某個崩潰的時刻裡受傷。

常在某個無助的情境裡放棄。



但當我們再一次,回頭看看過往,雖不光彩,卻是一步步走過的路。

也許在好久好久之後,歲月會將之沖淡。

而在那之前,我想要有一個空間,能夠讓我沉溺生命曾給我的,那擁抱的溫度。



曉啊曉。

妳知道嗎。

謝謝妳在,謝謝妳在這。

我知道這些都很不容易,我也知道妳好辛苦。

希望妳能找到這個世界的光,讓痛苦少一些、愛多一些。

95會員
58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