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創作中...短篇小說(醫院2)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大樓最高樓層為十四樓,六樓夾雜其中,不上也不下是尷尬的樓層。
不想多花力氣走樓梯,對於追求便捷生活的現代人能搭電梯就搭電梯,很少有人能逃離這個例外,我亦是其中一位。
醫院中,每到三餐時間就是人潮流動的巔峰期,每層樓的電梯都要等待一次次的進進出出,等待的時間都足以走個四、五樓了,但極多數人就是沒考慮去走樓梯,又累又熱,好好待在有冷氣吹的地方不好嗎?更何況現在有手機能排解等待的無聊時光,使搭電梯的選擇更加堅定。
傍晚,晚餐時刻
一手提著晚餐,一手拿著手機的景象不僅是我,身旁不斷聚集的人不外如此。
叮!
地下一樓到了,門要開了。電梯輪番說著國台語雙聲,貼心的提醒乘客所到達的樓層。
待裡頭的乘客出來後,換我們這些苦苦等待的人魚貫而入,誰也不想被落下,多耗費時間等待下一次的電梯到來,能盡快回病房休息當然是最好的,就因為大家都抱持相同想法,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一句句不好意思、抱歉之下更加靠攏,都快擠成沙丁魚罐頭了。
即使距離如此貼近,但在這狹小的空間中更顯得疏遠,不打擾他人在裏頭是禮貌,同時也衍伸了難以釋懷的靜默尷尬。
各自作為,看著變換樓層的燈號、眼神飄忽不定沒有落點、看著鏡面整理儀容、面無表輕放空等待,而我則和多數人一樣低著頭使用手機。
叮!
一樓到了,門要開了。一樣的國台語雙聲引導。
些許人走出電梯,更多人擠了進來。
叮!
二樓到了,門要開了。毫無變化的聲調說著已抵達的樓層。
起初聽得到叮叮的開門聲,接著沉浸於手機之中其他外在事物變得沒那麼重要,這點與他人一樣。
不過長時間低頭看手機,不可避免的肩膀頸部的痠痛不適,對此很不是滋味,時不時的需要抬起頭左右延展一下。
這次的停頓恰巧電梯門開啟。
三樓。
人離去大半,外頭等待的只有一人。
一名女人。
就在她舉步不前猶豫是否進來時,對面的電梯也剛好來到。
女人走進空無一人的電梯,毫不猶豫。
理所當然我所搭乘的電梯較先關門。直到關閉前女人的視線始終落在我這邊的電梯,夾雜著難以言喻的神情。
與我無關,跟其他人一樣我的注意力再次回到手機上。
感覺有些寒意,應該是人少了的緣故。卻有那麼點不自在。
那疑惑的視線,在我心裡萌生一股異樣感。很少見的我沒有投入在手機之中。
索性看著電梯門試想......
那女人,她看見了什麼?
或者什麼也沒看到。
我揣測著,若要透過女人的視野看到我所處的景象,唯有一個方法可行,電梯裡的鏡子,電梯裡除了負責開啟跟關閉的門,其餘三面都是及腰的鏡面,只要透過與我搭乘的電梯相對的電梯鏡子就不難知道我這邊的景象。
回憶著那一瞟的片刻。
白皙的燈光打在電梯裡,女人獨自搭乘,身後的鏡子倒映出她的背影,長髮及腰、體態婀娜。
然後...然後...什麼都沒有。
隨著電梯門關閉,被門遮擋的鏡子不再出現,最後出現在眼前的是女人的正面以及她的視線。
不再去想,將注意力再次帶回到手機中。
叮!
地下一樓到了,門要開了。
我再次意識到時才發現錯過了樓層,真糟糕!太專注看手機了,只好重新再搭一次。
終於回到早該抵達的六樓。
心裡不停埋怨著......地下一樓到二樓都有手扶梯。明明搭手扶梯更快,走樓梯也很近,偏偏不少人要進來擠,一樓停,二樓也停,真是浪費時間。
真煩,煩死了!
情緒毛躁。
即使重搭電梯,樓梯什麼的也未曾列入考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