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和那個,都是我

2021/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也拜託你了。
偶爾會陷入迷霧裡,不太清楚知道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我有時候還不確定自己是否認識自己,這真的滿搞笑的,有一些輕而易舉的事,困難程度對我來說,好比赤手空拳打穿銅牆鐵壁。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的自在,但不是遠離塵囂,不再社交,而只是短暫的擁有與自己對話的時光。安靜的環境能讓我好好沉澱情緒,畢竟疫情期間,待在家實屬鬱悶,可當我想起要踏出家門面對人群的時候,反而又退縮了,這時就想問問自己:心中想的到底是什麼?時而覺得自己難搞定,這個和那個都是我所想,結果卻判若兩人、相差甚遠,我並不討厭這樣的自己,這使我更容易權衡利弊,因為正反面都思考過了,一事定帶有喜憂參半,所以如果你也是,請接受這樣的自己,學習調整,與之共處。
偶爾也會對自己的柔茹而寡斷感到生氣,當下會有過不去的坎,這是理所當然,因為我還深陷濃霧裡,事後理智清晰了,便會回想三十分鐘前的自己:為什麼在鬧彆扭,有時問題並沒有解決,可是情緒不對,會帶來無止盡的痛苦,轉一個念頭,我們待會再處理,先好好冷靜,事情的處理程度會有轉圜的餘地。
後來我發現,我不是不認識自己,只是我不知道這就是我。理智的我、徬徨的我、優柔寡斷的我、熱愛寂靜的我,這些都是我,誰說人只存在一種性格,人是複雜且多元的,各個面向的我,都是完整的我的分子,也許未來能與它相會,學習包容,不光是對待他人,對待自己也是一樣的,你可以指責他,但不可以討厭他,每一個我都是我存在的意義,或許不完美,但特別且獨一無二,對它微笑,說聲:今天也拜託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N
3N
對於自己的文字,偶爾感到迷茫,但這就是我想說的,歡迎你成為我的腦內知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