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生食都不夠,哪有通曝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疫情影響經濟,去年各國都有紓困政策,直接發現金的國家有,美,日,新,港,韓,澳(門)!
一言以蔽之,要紓困,發「現金」,要振興經濟,發「消費券」!
存音,保義,為方言音書面化所面臨的兩難!因為是要寫成通用的書面字,除了努力找回「迷失」的漢字外,個人傾向保義!來看下面的台語俗諺用字範例:
這句話中,「bo5 」採用訓讀字「不」,中文中的否定字「不,無,沒,勿,毋,弗」都是同義字,採對應的字「不」,最為通順。「thang」採音讀字「」,這個音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詩詞中的閩南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4會員
882內容數
「詩者,志之所之也,在心為志,發言為詩。情動於中而形於言,言之不足,故嗟嘆之;嗟嘆之不足,故永歌之;永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閩客粵雖偏居海隅,但漢文化淵源流長,始於中原黃河流域,語音雖異,但文字千年傳承不變,想聽保有完整平上去入的詩詞吟唱嗎?想知道閩語漢字書寫嗎?不妨入內一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omnobit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敢因窮厄怨推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頭擺个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矮人厚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舉lan7 不知轉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典粵語歌-上海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烏腳西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生活不能沒有的四樣好東西1. iPad Pro/Apple Pencil/goodnotes 5 自從看艾莉莎莎介紹了IPad pro 上面可以手寫筆記的GoodNotes 5 我就買了一台iPad pro and Apple Pencil 手寫筆記goodnotes5 真的讓我把那些零零散散的筆記本都扔掉了. 肯定還有很
avatar
雪梨台灣阿姐
2021-09-26
那是因為悲傷從來都不會有答案 剛剛端著茶回房間,轉身的時候不小灑了一些出來 就跟昨天堆疊的情緒一下 突然間覺得很委屈,於是我便開口問說「我可以哭嗎」 然後F61819抽了張衛生紙折好交給我 回家之後我跟她說我的口罩都是鼻涕 她說她也哭了,因為車上剛好放了她哥的那首小50 我說沒有關係,我們這段時間都會有告解的衝動 會想要把一些
Thumbnail
avatar
一九八捌
2021-08-08
《呷菜食驗所》超級食物不只有酪梨,山苦瓜也榜上有名!鮮採苦瓜茶製程大公開!於是Yami就把保溫瓶裝滿了熱水接著放入5片的苦瓜片,才剛要就口喝喝看時,所長又說:「還沒,你蓋上蓋子燜個兩三分鐘讓味道出來。」對於耐不住性子的Yami來說,等待的過程很漫長,於是又開始問起了問題。
Thumbnail
avatar
梅居農場
2021-07-22
遊戲化只是玩遊戲?目前,遊戲化在商業領域中用的比較多。事實上,遊戲化不但可以運用在產品上,也適用在我們其他的生活領域中,如工作、行為改变和學習教育。以上無論是哪一個得到了提升,都對我們的生活有著實質的巨大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凱莉的兒童英文秘笈
2021-06-06
沒有所謂平行世界 生活從來都不容易 送你一朵小紅花 觀後感“人們總會怨嘆為何會是自己,為何會是自己所愛的人。也許病痛對誰都是不公平的,但或許對誰也都是公平的。” 這次想聊的是由內地當紅年輕演員易烊千璽主演的「送你一朵小紅花」。望各位也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收集自己的小紅花。
Thumbnail
avatar
Judy. Y
2021-05-30
第五章 新聞敏銳度與犀利度都不夠 , 還有得磨呢 !(1996 香港) 「老闆 」 的請客似乎沒收到預期的效果。當然 , 那天在鏞記 , 大家確實吃得很盡興 ( 大概除了出錢的人之外 ) , 不過派克與何楚的格格不入似乎愈來愈明顯。 英圈人向來不屑於美國人200年的年輕歷史 , 而有趣的是 , 凡事不動聲色 , 彬彬有禮的英國人在奚落美國人這類題目
avatar
采憶cyw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