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有『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醫院,大家最怕遇到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怕會遇到『好兄弟』,更怕『好兄弟』跟你回去。

  我很怕『鬼』,但待業太久更是可怕。回憶到醫院報到的第一個月,每天就是忙盲茫,工作的「忙」、狀況外的「盲」、能不能撐下去的「茫」。當我慢慢進入狀況後,好奇心也隨之慢慢生起。

  『這醫院太平間在哪?』

  我問同事

  『我們辦公室隔壁阿!』

  同事一副看到外星人的表情看著我,敢情我都來一個月了,竟然不知道隔壁是太平間?唉!何止不知道,前幾天接到通知隔壁要清潔,我想說與其找阿姨去清(我負責醫院環境管理的業務),反正我閒閒沒事做,就自己進去清。

  『那隔壁角落放的那一台是?』

  『冰櫃阿』

  同事睜大眼睛回答我,突然想到什麼,弱弱的問

  『你那天不會還鑚進去冰櫃裡面清吧!』

  我無奈的點著頭…

  醫院待久了,就會發現在醫院,任何業務早已都有「軌」可循,每年的大小評鑑,反覆敲打淬煉著那個看不見的「軌」,所謂「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而這次新冠肺炎爆發初期,剛好證明了這把「軌」的鋒利度,多虧這個「軌」讓我們與世界脫鉤,成為平行空間(雖然現在空間重疊了)。

  話說,在醫院待久了,當然也結交到一群酒肉朋友。君不見某次隔壁祈禱室(太平間)有人悲傷到昏倒,全院廣播999時,跑前面的,清一色,都是我的酒肉朋友,只因他們以為我怎麼了,我能感受到,他們那種發自內心的關心(以前演練不曾見過他們跑的如此的快)。

  n年過去,這台「軌」列車也載著我們這群無臉男,陸續抵達屬於自己的停靠站,大家各自下車離開。

  酒肉朋友,想你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1內容數
    每個行業、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顆屬於自己個性的咖啡豆。筆者將自己身邊發生的人事物,慢慢寫下來,成為一段段咖啡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咖啡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清潔大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政戰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買車送保固,買烘豆機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錙銖必較的產品包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出任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敖』的產品測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長輩住院,請醫院看護政府有補助嗎?(圖文:家天使編輯團隊)有很多經濟上有困難的家庭,當家中長輩因病住院的時候,由於無力承擔相關的看護費用,變成必須要由家屬來顧或是根本無人照顧,不僅造成照顧人力上的不確定,對於長者的復原也會受到影響。目前各縣市政府都有針對經濟困難的家庭提供老人傷病住院醫療及看護費用補助,只是金額跟條件個縣市都不大相同
    Thumbnail
    看過FRASIER後時常會想, 醫院會有記憶嗎?醫院會有記憶嗎,我想我會有的。 我有印象的最後一次應該是高中時,去照X光, 回家的時候我看著老爸的背,他和我說矮點有什麼關係,人生一樣在過啊。 那時候除了有點絕望, 不如說是第一次感覺到醫院這個地方就像法院一樣, 如同受刑人一樣,判生判死的。
    Thumbnail
    大醫院小護士EP_06|有關係就是VIP!晝、夜的班務,是不同的壓力鍋,也是不同的工作節奏,但有一樣相同:忙碌時,上班前買了餐點,下班卻原封不動帶回。這,是護理人員的日常。
    Thumbnail
    2021-02-19
    【醫院不會冷11】如果有一天,醫院裡的電子產品都消失了由於沒有手機,學妹必須跑到值班室,叫值班醫師起床,再跑到各個護理站,把分散在各單位的急救小組成員叫來。 由於沒有心電圖,無法發現病人是VF(Ventricular Fibrillation, 心室纖維性顫動)。 由於沒有電擊器,無法讓正在顫抖的心臟經由電流刺激而歸零停止,只能不停的CPR。
    Thumbnail
    2020-11-23
    外國醫院也會有鬼嗎?很多人對於我在醫院,又在腫瘤兼安寧病房工作,第一句話都不是關心醫療護理,也不是關心我,竟然是問:「那妳有聽過澳洲醫院的鬼故事嗎?」 還真沒有! 好幾年了,我在半夜裡懶得等電梯,就在空曠到回音嘹亮的消防樓梯間裡上上下下,也不覺得有什麼。 沒想到工作16年之後,鬼故事來了,還栩栩如生....
    Thumbnail
    2019-06-23
    醫院裡最不缺的就是有病的奧客我的目的: 讓一線人員有能力並願意自己處理非理性病患的謾罵 在醫院裡會碰到形形色色的人,夜路走多會遇到鬼,臨床做久了遇到幾個非理性談判對象自然也不稀奇。
    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