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出任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在思考,咖啡有眾多呈現方式,我要如何出杯呢?

  1.現在夏天,提供冰釀咖啡客人還會接受,但冬天呢?

  2.再者,除了把咖啡當附餐飲料外,打算提供付費的手沖咖啡,但是櫃檯只有我自己,用餐時段根本沒辦法手沖?

  第一個問題,似乎只要花錢買設備就能解決,但,只是附餐飲料,要我再投資一台咖啡機,這算盤我是怎麼打都覺得不對。那買美式咖啡機呢?看美國影集,常常會有胖胖的黑人女服務生,手端咖啡壺,問各桌客人要不要續杯那種,如果真的買了,咖啡機放的位置也頭痛,畢竟已經犧牲一個桌子放烘豆機,再犧牲一個桌子放美式咖啡機,實在說不過去,好在現在天氣還是熱,這個問題我還有很多時間慢慢考慮。

  第二個問題,我想過讓客人自己手沖,精品咖啡豆,20克可沖300cc,賣30元,這個模式,我和客人算是雙贏,客人自己沖出好味道,就有可能買豆子回去喝。但實際執行呢?昨天把手沖會用到的器具擺出來,包括磨豆機、磅秤、咖啡豆、濾杯濾紙、…,請K君走一次流程,唉,果然是問題百出。

  實在捨不得放棄這個方式,直覺覺得這個方式會帶來新的客人,與K君稍微聊了我經營咖啡這塊的初衷,K君聽完倒是提了個建議,

  「我的初衷既然是針對中午營業額提昇這個點,表示我中午時間比較充裕,如果遇到客人不會使用手沖設備,是有時間來告知客人操作方式,那手沖時間可以考慮,先只針對中午用餐時段」

  似乎可行,至於成效如何,倒不用想太多,事情總是從做中學,從錯中學。

  想起達賴喇嘛說的西藏諺語:「能解決的事,不必去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嘿嘿,突然想起我在「方格子」遇到的那位咖啡師,似乎也可以問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1內容數
    每個行業、每個人,都應該要有一顆屬於自己個性的咖啡豆。筆者將自己身邊發生的人事物,慢慢寫下來,成為一段段咖啡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咖啡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破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挑選烘豆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買車送保固,買烘豆機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錙銖必較的產品包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62:電臺出任務區長忽然想起了什麼,去外頭打了通電話。回來時,他看向我。 「你叫葉子是吧?下午一點半,去XX電臺報到,我已經跟電臺講好了。」 ……啊?今天?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1-03-17
    【影評】《銀龍出任務》:尋找天堂之境。《銀龍出任務》遠比表面更多,近乎每段情節都圍繞在成長及環境兩大要點,但它卻不帶任何的觀賞門檻。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1-02-06
    《銀龍出任務》:相信更好的自己人的一生,總在追尋某些事物:貧困時,我們一求溫飽、孤單時,我們尋找一個懷抱;種種挑戰在我們的生活裡時時浮現,而在遭受迫害、面對壓力時,我們能相信自己嗎? 《銀龍出任務》以隱世的龍和逃避現實的人,與你分享該如何面對自己的「冒牌者症候群」。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02-02
    2021寒假首選動畫電影《銀龍出任務》---勇闖險境大冒險,有志者事竟成!跟隨你的心就能找到真理!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與飛龍曾經和平相處,只可惜後來人類想統治世界的野心表露無疑,一名法師發明了專吃飛龍的機器金剛龍金霸,從此龍族隱姓埋名,藏身在雲端...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1-29
    好喝的拿鐵怎麼評鑑? 不是咖啡師也可以簡單喝出咖啡風味!歡迎光臨! 今天想聊聊,不是咖啡師的小o在未來描述拿鐵時會用到的五個指標。
    Thumbnail
    avatar
    冰拿鐵加糖
    2020-09-09
    《亞果出任務》:CIA真實救援行在當時伊朗革命的社會下,美國還是抱有著種族優越感,並且想要推廣到全世界,然而,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國人認為自己是為了這整個世界好,但在其他國家眼裡就只是貪婪、自私、侵略的行為,在在這個國際村的意識下,美國這樣個行為自然就成為世界輿論。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