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2】 躺在床上一整天

2021/08/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這樣虛度著年華,沒牽掛,只有晚風輕撫著臉頰。」毛不易-平凡的一天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時候,在某個有空的時間,明明想要做些什麼,卻總是提不起勁,就這麼虛度了一段時間。前陣子線上上課時,某堂課的老師將這樣的情形稱作『awkward time』,她說因為疫情待在家的這些日子,她常常會有awkward time,想做什麼卻又什麼都沒做,於是她問我們有沒有這樣的情形。我想了想,有時是計畫好的事情提前完成,所以不知道接下來要什麼,有時卻是有很多事情還沒開始做,卻還沒有想好從何開始,待在家的這段期間似乎喚醒了我某種惰性,我對很多事情都變得興致缺缺。
前陣子下定決心想要好好的充實自己,所以開始自學很多東西,學習操作illustrator,每晚睡前花半小時看影片學韓文,上Google的線上課程,經營一個沒什麼人追蹤的IG粉專,前幾個禮拜還心血來潮練習自己的英打,靈感來時就打開筆電寫些東西,聽起來好像過得很充實,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內心的空虛,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對自身的極度不自信,所以想要假裝過得很充實,想要讓自己不再黑白,我也想要在其他人眼中是彩色的存在,我知道我已經不再喜歡自己的生活,變得特別討厭自己。
剛剛我又經歷的一段awkward time,我躺在床上一個下午,卻什麼也不想做,我在床上,但思緒卻已飄遠,我彷彿能從另一個角度審視我自己,看到一個二十多歲的女孩,躺在宿舍床墊上,蓋著天藍色涼被,表情空泛,雙眼無神。有瞬間心情非常低落,最近似乎常常這樣,會突然覺得很憂鬱,不想和其他人接觸,拒絕使用社群媒體,不想知道其他人的近況和生活,將自己孤立起來,彷彿讓自己成為孤島後,就不怕受傷。幾年前剛到台北時覺得一切都很新鮮,覺得世界充滿無限希望,可台北已不是我所嚮往的那樣好,我曾多麼憧憬,就有多麼的失落。沒有人想要成為一座孤島,可是有時候卻忍不住將自己封閉起來。
突然想起小時候在補習班上英文時,老師和我們說的,他說他在大學的某一個假日,在床上躺了整整一整天,他說他在思考他以後要做什麼,因為他找不到方向。當時只覺得為什麼會不知道要做什麼,有趣的事情很多,為甚麼會找不到呢?長大後才發現原來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是件多麼奢侈的事情,以前的高中老師給我們看過一段Ted-Talk影片,我對講者的一段話特別有印象,他說,當我們還小,我們喜歡的東西很多,喜歡畫畫,會下棋,喜歡學英文,喜歡唱歌跳舞,有好多好多想學的事情,可是當我們長大了,我們就不再輕易開口說喜歡了
或許我的awkward time並非是我不知道要做些什麼,而是因為我內心知道我不想要做什麼。
9會員
12內容數
漫漫時光中發生的平凡故事,或許能找到打動你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