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公園,遇見少年的我

2021/08/1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幾年回台中,都住在市區的旅館。有一次,就住在台中中山公園附近,一大早起來,漱洗完畢,先和妻子到中山公園散步。
 中山公園其實我很熟,因為它是我童年和少年時代的遊樂場。讀小學二年級時,我家從鄉下搬到台中市區,就住在公園附近的尚武路,經常和弟妹及鄰居的玩伴到公園裡面玩耍。幾乎每個地方都有過我當年的足跡,昔日的蹤影在今天這個清晨,隨著我的觸目所及,在腦中或模糊或清晰地一一浮現。
 通往湖心亭是一座紅色木拱橋,依稀是小時候的模樣。我站在橋上,看著深綠的湖水,想起一件揪心的往事:忘了是何年何月,在家裡忽然聽到有人沿路走告:「有人在公園裡跳水自殺!」我立刻奔入公園,擠進站在紅色木拱橋上的人群,看到一個穿洋裝的年輕女人斜斜地半浮半沉於深綠的湖水中。我看不到她的臉,只見燙過的黑髮還在湖面漂動。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死人,雖然是大白天,還是覺得有點恐怖,但在身旁大人你一言我一語的指點下,卻又有種不真實感。人死了就是這樣嗎?我默默看了一下子,就迷迷糊糊地回家,繼續自個玩用紙牌搭建房子的遊戲。
 「她為什麼輕生?」妻子在聽我的訴說後,好奇問說。雖然很可能是感情問題,但我怎麼知道?那也不是剛成為少年的我感興趣的問題。一個穿洋裝的年輕女人斜斜地半浮半沉於我的腦海中,成了我對死亡不可磨滅的最初印象。
 湖心亭是中山公園最有名的景點,少年的我應該在裡面逗留過不少時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734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7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