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19歲少女的自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你也是這樣的人,但我會更慶幸你不是這樣的人。
  • 序 我

「謝謝。」

雙手拎著大概五六包藥袋,我向藥師禮貌性道謝,轉身向那窄窄的走廊通道走去,有時候,我常覺得那是條走不到盡頭的隧道,但偶爾隧道那頭又會出現一點點忽明忽滅的燈光,像是鎢絲燈泡燒斷了卻又忽明忽滅。

唰啦一聲,玻璃門打開,室內空調和室外的熱浪形成強烈對比,明媚的陽光也亮的我刺眼,下意識瞇上眼睛大步邁出醫院的門。穿過醫院大廳看見許多出來散步的病友們,他們似乎很享受太陽帶來的溫暖,微笑著迎接陽光的擁抱,那滿足的笑容,真是令人羨慕呢!

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匿名,對,就是那個匿名,因為我不需要名字,名字不過就是過眼雲煙,或許你們現在記住了,但是當你不再看這篇小說過了幾天你就會忘記,也許你會有一絲絲記憶那個叫什麼來著的,但你不會記起,甚至可能隨你記憶裡那一兩個單字幫我取了一個新的名字,曼德拉效應大概就是這樣吧。回到正題,我叫匿名,六年前被診斷出輕度憂鬱症,活到了現在,已經是重度憂鬱症了,除此之外還有好多數不清的病名,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對不起,我就是你們口中的神經病。

當然寫文章也不是為了上來討拍或是求安慰的,我只是想告訴大家,不要步上我的後塵,當然,小說裏頭多少有幾分是虛構的,你可以選擇相信,也可以選擇不相信,而我也會繼續把這部作品完成,歡迎光臨我的人生。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學校可以不一樣――看「江湖少女」的隨想 ――避疫居家.親子共讀電影系列之19一間山區的小學校,三個遠地而來的女孩,一段艱辛的習武歷程。為了成為功夫高手,她們和一般十幾歲的女孩子過著不一樣的生活:天未亮的時候起床、無止盡的體能操練,和一場又一場的比賽,為的是造就她們更堅韌的心。這條夢想成為高手的路,她們的每一步都走在重複的練習,和不斷滴落的汗水上。這是一個已經沒有「江湖」的時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6-07
[COVID-19]Day 6-獨一無二的女友有人的虛張聲勢、有的謙虛有禮,有的在我們處理完後幾天還大張旗鼓,的帶了點心來道謝,有的在我們花了一、兩小時幫忙趕出來後數落我們不夠周到。
Thumbnail
avatar
漫左
2021-05-27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癒 19 - 自戀父母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你不好「是你不好」、「是你惹我生氣的,我才會對你XXX(我才沒有錯 總之被選中的黑羊小孩,就算他(我以前就是)功課一直前幾名、資優生、人緣好、長得不錯、很乖、會撒嬌、會為父母著想甚至小學就嘗試插手父母之間的爭吵,自戀父母也只會把他們自己和家中的所有「垃圾」到在黑羊小孩身上,無論是情緒垃圾、暴力垃圾、虐待垃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5-05
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19/100)【一個人住的小日子 – 台中時光】19/100 對於一切都要隨機應變,毫無常理可循的戀愛學分,我修得很凌亂。 「可能是你太過花心。」同學顯然是誤解了,但我不知該如何為自己辯解。 其實面對心儀的對象,我總是會裹足不前。理由很蠢,卻是事實,因為自從在國二時,被女生班眾人取笑「長得像癩蛤蟆」之後,我就再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0-12-07
【一個人的藝術祭】~19~在此之外,愛與希望仍在「直島港航站」是2017年由日本藝術家妹島和世、西澤立衛和藝術組合SANAA一同創作給乘客等船用的直島本村港新地標。在平實無華的民宅與堤防之間的空地裡,以13個直徑4公尺玻璃纖維強化塑膠製成的大球組成一個不大的半透明公共空間。內具候船、停車場和公共廁所等功能,在毫不起眼的港邊是不容忽視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0-04-15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95. 開、開個玩笑而已人並非遇到困境的時候會絕望,而是在有一絲希望之後,瞬間掉入深淵,那才是真正的絕望。這樣的情形,剛好可以形容現在的大中。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