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國度-以色列的溫柔男子(中)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以色列,我們都很直接表達想法的,應該要問自己:你想要什麼?而不是一昧附和別人的想法,我喜歡你的特質。
  N是我第一個接觸的以色列人,在好幾次的對話之中,我都曾不小心被刺傷過,當然這不是人生攻擊的惡言相向,而是一種,哇!你好直接啊。(內心無限吶喊),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他個性使然,或是在那個環境下的以色列人都保有這種特點,但我以下要說的都是以N為參考基準出發。
  我們兩個可以說是完全不同個性的人,我屬於過度替對方著想型,初見面時就算意見不盡相同,考慮到對方的感受,也不會直接戳破或反駁,但N就很不一樣,大概彼此認識了一個月之後,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他有話直說、愛恨分明的性格,比如說有次,談到了音樂喜好,我問他平時都聽什麼歌曲,他說了一些喜好後,又加了一句:“但很抱歉我不喜歡中文歌” 我想說Why?(內心不斷os 哈囉先生不好意思,你正在跟一個講中文的人聊天耶),他表示自己聽不習慣也不喜歡,認為中文是拿來用講的而不是唱的,當下心裡覺得有點可惜,本來要跟他分享幾首不錯的歌曲只能就此打住了,說好的文化交流呢?還有次我興高采烈跟他分享人類圖這個人格分析測驗,他卻只回一句我只相信科學,這個不是聰明的根據(此刻我內心又開始吶喊,我只是想分享有趣的東西啊),但我能理解他的反應,因綜觀他的生長環境、背景,科學是唯一真理就顯得非常重要;聽到這邊你們或許會覺得N很冷漠、很難聊天,但也不完全是這麼一回事,相較於其他國家的男人來說,N確實不會把稱讚的話語掛在嘴邊,但他有一套專屬以色列男子的溫柔。
  在上篇文章有提到,只要有機會,我就會抓著N問各式各樣的問題,大則宗教習俗、小到 goldstar 啤酒讚不讚,N都會耐心的跟我解釋,雖然時常我都表示沒辦法體會箇中道理,他也都會安慰我:“畢竟你不是相同文化背景下成長的,我可以體會你的不理解。” 有次我曾告訴他,以前總覺得自己不夠瘦,常常在意別人的眼光,沒想到他為了這句話激動得說,You be you ! taking control the power ! 他告訴我應該要問問自己想要什麼,而不是一昧附和別人的想法,雖然你不完美,但我喜歡你的特質,你因為這些特質而美好。聽完這段話,心頭突然湧上一陣暖意,我覺得天底下沒有任何事情比得過有人懂得欣賞自己的內在,但同時也哭笑不得,我知道自己不完美,但還真沒想過會被當面強調這件事情。
  比起稱讚的話,他發自內心的看法卻讓我感到踏實,這就是專屬於他們的溫柔。
  既然提到以色列男子的溫柔,就必須要提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信仰告訴他們:不可以打擾正直經期的女性。這絕對超過字面上的意思,因為N說,打擾的定義是連調情都不行。是的各位,連調情都不行的啊!所以他們會詢問女性是否正好那個來,如果是的話,那當天的約會可以說是直接泡湯了;至於為什麼我會說遠遠超過字面上的意思呢?因為有一週跟N提到我生理期來了後,他的訊息就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於是我問:你最近是不是有在刻意迴避我?他得回覆是,我說過了你需要好好休息,不能在這段期間打擾你,且事隔一週後,我們真的又恢復平常的聊天模式;經過這件事才了解到,原來連朋友之間的簡單互動都不行,因為我們的關係是建立在朋友上,又相隔兩地隔著手機對談,我的觀點裡就沒有所謂的調情、打擾的問題,但對他來說卻是。不管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如此徹底,我只能說離生理期女性遠一點,這樣確實很聰明(喂~開玩笑的)。
  
  
AlienLinCulture
AlienLinCulture
Hello大家好,我是Alien Lin 我在2021夏天的居家工作期間,碰巧在線上遇見來自各國的朋友,從此開啟探索文化之旅,很開心能在這邊與你們分享異國碰撞的火花、文化趣事! 目標是希望疫情過後可以親自見到這些網友們,把更多故事帶給各位欣賞,如果你剛好喜歡我的故事,請記得持續關注追蹤我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