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care challenge #2 少用社群媒體及電子設備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大家好像都很喜歡在社群媒體上貼出自己生活美麗的一面,我自己也難免有比較之心。求職遇到障礙,但也每天都要持續努力,於是產生很嚴重的求職焦慮呢!看著朋友都一一就職,好像自己一直被已讀不回就比較差。
不過誰沒有自己的困擾呢?社群媒體上的貼文和限時也是為了留下紀念吧!自己的想法互相衝突就理所當然得會責怪負面情緒多一點。要做到完全不責怪自己,對現在的我來說太困難了(但我感謝自己注意到了我正在責怪自己這一點),今天就放自己一馬,遠離社群媒體。
是說平常雖然習慣性地會打開,但也沒有成癮,今天一天完全沒感覺自己遠離了社群媒體,只覺得連帶的少用手機很多,也做了很多其他的事,讓自己遠離電腦,例如洗碗、整理廚房等等家務。
記得曾經看到Rowena Tsai其中一個Reset Routine的影片提到過
「即使起得比預定的晚了,也不要太過責怪自己,透過身體動起來讓心靈也進入狀況。」
起得晚這一點完全就是今天的我啊......以前我會不敢面對自己又錯過了好時光,直接放棄這天,等時間到了下一個定點,再重新整理,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於是也拖延到了自己的時間。今天即使中午才起床,也要把握剩下的時間!
沒有社群媒體的今天(也幾乎沒有電子設備的今天)除了家務之外還伸展、正念靜坐跟閱讀,也跟我媽一起做了豐盛的晚餐,共享一瓶白酒。找到工作之後可能就不會那麼舒服了吧!家裡兩個人都要工作,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一起做晚餐的心思。
吹頭髮跟整理寶貝鼠的窩時,為了讓自己的眼睛保持遠離手機的狀態,只用手機放了歌,是La la land的原聲帶,聽到Audition的時候,求職焦慮的聲音就真的安靜了很多
Here’s to the ones who dream
Foolish as it may seem
Here’s to the hearts that ache
Here’s to the mass we make
意思是「致敬那些做夢的人,即使看起來愚蠢;致敬那些疼痛的心;致敬那些我們闖下的禍」找想做的工作而不是一個擅長、簡單又絕對會上的工作或許看起來很蠢,會焦慮,做不擅長的工作會闖禍,但就像La La Land女主角的阿姨一樣,有夢的人依然會選擇再來一次。
再次感謝看到這裡的人,希望你們也有好好照顧自己。
明日預告:會延續遠離社交媒體(挑戰一天真的沒感覺)、還會加上勇敢跟愛的人溝通(緊張啊.......)以及寫下自己的心情,明天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木研
    金木研
    大家好~我是研 文章大多是有關心理健康,但我並非專業心理諮商師, 有當過心理健康Instagram粉專小編, 因為憂鬱症的關係對這一塊一直很有興趣。 來到方格子,想存放生活心得分享跟Self-care挑戰! (可以一起來挑戰看看喔!) 偶爾也會有一些閱讀或觀影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