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扇門,你要進去,對方要出來,你會怎麼做?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遠親不如近鄰,跟鄰居搞好關係,一定沒錯,所以我一定不著急,一定先讓對方出來,我再進去,但是我遇到了一位鄰居大哥,就在我後退要讓他先出來時,他拉開了大門,示意要我先請,而且在我經過向他道謝時,他對我說了"慢走",真的,我沒碰過,很少人讓了路還禮貌謙遜的祝福提醒,隨口說出並不容易,這句"慢走"讓我震驚,如同台語的"順走",禮貌到位,讓人窩心,我常以為自己禮貌做得不錯,但鄰居大哥隨口客氣"慢走”,讓我真心佩服覺得更上一個層次.

起了衝突,是不是只要一拍兩散,不要見面就好了?!

你知道嗎?連小朋友都不會這樣想了,因為他們一下子又會和好,玩在一起,年輕的時候,我也覺得反正看不順眼,換個環境就好了,眼不見為淨,只要不聯絡,不見面,就不會有問題,但事實就是同樣的問題會一直重複發生,因為我們的思考模式和處理事情的方法並沒有改變,套句老話,你要如何期待每天做一樣的事情卻有不同的結果?

什麼?LinkedIn說我和比爾蓋茲是《3度+》人脈

在報紙上看到常有人在法國巴黎碰到周杰倫,在台灣都不見得可以在路上看到周杰倫,卻在法國巴黎遇到,地球是圓的,人和人之間山水有相逢,一定有可能會在人生的某個時機遇到,以前我覺得這是神的安排,後來自從出現linkedIn,我發現上面有個有趣的東西,它說我和比爾蓋茲是《3度+》人脈,什麼?比爾蓋茲跟神一樣遠在天邊,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有可能認識比爾先生,喔,於是我開始思考我的眼界和腦容量可能有點太小了,這是六度人脈關係理論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我們和一個陌生人中間最多只隔著六個人,我發現了下列這本書,將六度人脈理論講得很詳細,原來天意也是有道理的,我們每天相處的人事物,都有可能將你帶到另一個環境和層次.,但是在這個環境結了善緣,才有可能引介到另一個環境,你要不要跟我一樣重新學習好好說話,?! 裝可愛也是可愛啊!
請容我溫馨提醒,現在的社群媒體,讓我們和偶像中間已經沒有距離, 在FB上面碰面應該不需要幾度人脈,搜尋一下就可以留言給對方,社群媒體比真實世界更小,幾乎把人和人之間的距離壓縮到1度,只是人家要不要理我們而已......photo by side by side talking
練習看看:台語說:"秀度ㄟ丟",好像也不是距離空間大小的問題,而是我們轉念的問題,有些溝通真的很難對頻,短時間真的也難處理, 你說我不通,我說你不懂,再加上情緒,簡直炸鍋....但你仔細觀察想想,為什麼我們認為難溝通的人旁邊,就是有人能和他溝通?他們都是怎麼講話?怎麼對頻?他們如何建立關係?
Side by side talking
Side by side talking
職場工作多年,練習學會好好說話,也學會聽對方說話,跟我們日子能不能順風順水好好過,有更多能力幫助別人,有莫大關係,生氣沉默不講話,受誤解不想溝通,火冒三丈用情緒強壓對方接受,到最後都是傷害自己;小時候不懂,現在懂一點,但也還在練習,這條好好說話學習道路沒有盡頭,希望能引起你的共鳴,和我一起相伴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