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點滴]一步步走出失戀的悲傷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系列的第一篇居然是寫關於失戀,我自己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是既然我遇到了當然就好好面對它。我一直告訴自己要樂觀面對,千萬不要為了別人而傷害自己,因為完全不值得!
被分手的失戀因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可以說是完全的令人措手不及,所以走出悲傷的時間當然也會需要比較久。
為了可以慢慢放下對方,我記錄了自己的心路歷程,並決定寫下來分享給正在覺得全世界都拋棄了自己的你/妳。
以下每個階段對於每個人來說需要的時間都不同,沒關係可以慢慢來,不用勉強自己,也可以完成了一個步驟再回來看下一個步驟。
(1)確認已經沒有復合的可能
很多人走不出來都是因為無法下定決心,對於這段感情還抱有痴心妄想,如果已經得到明確的答案,此時請大聲的告訴自己:他(她)已經離開妳(你)了
(2)大哭一場
沒錯,這個階段就是要不斷發洩自己的情緒,憋著裝堅強只會讓自己走不出悲傷,接受了他(她)不會再回頭的事實之後,沒有食慾/睡不著/否定自己/種種不捨自己付出的一切這些都很正常,只要不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請盡情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吧。
(3)收拾他(她)的一切
為了避免自己一直觸景傷情,請把任何會讓妳(你)想起他(她)的東西全部裝箱收起來或是處理掉吧,手機相簿裡的照片也是一樣的,至於FB/IG等等社群媒體要不要退好友退追蹤就看個人囉。
(4)找人陪伴
剛恢復單身的你(妳)孤獨感會特別重,可以找家人或是朋友陪伴,甚至向他們哭訴都可以,就是不要自己待著憋著。
(5)離開悲傷的情緒
傷心夠了,應該開始做些會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因為剛好遇到疫情的關係,在不能出門散心的情況下,我決定放下平時逼自己做的那些事(練英文/運動)並放縱自己(耍廢看劇/吃零食),大概維持了一週。
(6)仔細想想會發現其實雙方不合適
我沒有要否定這段關係的意思,畢竟愛過,在這段關係中雙方一定也有所成長,這是人生當中必須經歷的過程,會導致分開其實雙方都有責任,同時也是在告訴自己其實雙方並不合適,分開其實是好事,不必耽誤對方。
7)讓時間帶走一切
生活中一定會有各種小事都會回想起你(妳)們之間的種種,但我把那些回憶想像成小遊戲闖關那樣,想起一樁回憶就把它蓋牌,下次再想到就不會像現在那麼鼻酸想哭了,這階段不要執著在“自己一個人“的感覺而不斷放大孤單感,其實你(妳)的身邊還有家人/同事/朋友很多人願意陪伴你(妳)。
(8)成為更好的自己
檢討在這段關係中自己犯下的錯誤可以避免再下一段感情中重蹈覆轍,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才能在未來遇到更好的人,但這些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向誰誰誰證明自己過得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ee
MiLee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普通上班族, 但也希望可以有個空間能夠盡情分享生活點滴, 把有趣/有意義的人事物分享出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