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常】好,但是不要太好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日老吳在家趕稿投資報告,所以就決定不出門,在家宅了一天。
中午點了Pizza外送,吃飽之後,我們出門小小散步一下,順便去家裡旁邊的Lawson買個小甜點來吃。
在冰櫃裡面看了很久,挑了這個看起來很文藝又有個很可愛名字的一支楊梅。
一支冰棒還沒有走回家就被吃光光了。
自從我買了一個小鬧鐘放在床頭櫃之後,我在每天晚上睡覺前,就會把手機放到客廳的桌上。有時候我在房間裡面還是會聽到手機有訊息,但也懶得爬起來看,反正應該也不會有甚麼重要的事情。
某天早上起來才看到晚上10點有朋友傳訊息來討論她的狗狗的近況。
不過,雖然我養狗的時間比她長,但是老實說我好像也沒有這麼仔細的去觀察。
比如說,去觀察狗兒在家是不是真的很放鬆,又或是她眼神有沒有變溫和這類的。
可能我自我感覺很良好,怎麼看都覺得我家狗狗生活得很愉快,沒有甚麼好研究的。
有時候想想,生活大部分的煩惱,常常都是來自於溝通。
比如說,明明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卻因為不敢直接說明,只能敷衍地繼續回應,但其實也許你覺得是一個有禮貌的回應,對方卻不這麼的認為,但又如果很直接地回複對方,我實在對你的這個重複的話題感到無趣,似乎又好像會得罪人。
但,回過頭想想,這真的是得罪人嗎?
這不過就是告訴對方自己對這樣的話題沒有興趣,但不代表我對她這個人,又或是其他的話題都感到沒有興趣啊。
我有時候在想,的確,直接回絕對方乍聽之下是有點商人,我們的確可以想一些比較圓滑的說話方式,可,意義何在呢?遲早對方都會因為我的冷漠回應而知道我對這個話題並沒有興趣,反而會覺得我之前都是假裝出來的。
有時候你會看到有些文章,鼓勵你做一個懂得閱讀空氣的人,所謂的說話的藝術就是把你真正的喜惡用美好的話語包裝起來,讓對方聽起來不那麼刺耳。
有時候你也會看到一些文章,鼓勵你勇敢說出自己內心想說的話,不需要太過在意旁人的眼光,畢竟最重要的是你怎麼看自己。
還有一種我最喜歡的,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話不投機,那就自然的淡出生活圈,基本上大家還是很要好,還是在同一個朋友圈,我一樣還是欣賞你的優點,也會跟你分享近況,但就絕對不是一個我想到甚麼就想要分享的人。
好,但是不能太好;靠近,但要維持安全距離,因為朋友本來就不需要太過小心費力,如果還要這樣瞻前顧後的做朋友,那還不如就算了,說真的,輕鬆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