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致:親愛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 就是 - 《如果我從人間蒸發》。年僅14嵗的自己,明明還處於似懂非懂的階段,怎麽會有這麽一個想法。今天早上偶然看到“登出人生,給世界的一封信”這個標題,突然一下感覺和13年前的那個小女孩有了某種關係的鏈接。。。。。。
何謂世界,我的世界你的世界,其實不就是除了自己以外身邊的人、事、物組成的體系嗎?曾經想過,如果我不在了,身邊的人是否會察覺,他們的世界是否會有微微的改變,或者,不會有任何變動。已經不太記得14嵗的自己是在什麽一個心情下寫出那一篇部落格文章。
13年后的此時此刻,我,也想寫給世界一封信。
致親愛的世界:
不管你是誰,認不認識我,知不知道我的存在,都想跟你説聲:你好 ! 希望你好 =)。
萬一有這麽一天,我不小心登出了人生,我不希望認識我的人爲我感到惋惜。畢竟,活著的時候我享受過了,我有好好的把握當下,珍惜想珍惜的人,和想聊天的人聊天,也沒有受到多大的傷害,身邊也一直都有好多小天使在眷顧著。
這世界其實很動人,很美。很感激我能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來體驗這個世界,還有它存在的意義。這世界其實有個定律,就是平衡。這是我個人發現它最美好的地方。
萬物皆有平衡,就好比說,處在疫情的這一年。你説,這是上天給我們的考驗,其實真的是嗎?總覺得,這只是世界的一個平衡機制。人類過分了的時候,把野生動物都給關了起來,把它們處在一個不屬於它們的地方,它們的心理狀態人類完全不知情。結果因爲這樣,人類也得到了病毒,從而被關了起來,足不出戶。人類的心理狀態是快瘋了的,少了和外界接觸,憂鬱症已逐漸變成常態。這,便是一個較爲明顯的平衡。
一個人説話直來直往,你説你在做自己呢,做自己才會開心。那請問,你真的活得開心嗎?你有朋友嗎?你的朋友都會怕你,説話總是小心翼翼。有些人說自己就是這樣子,不開心直接就發脾氣,你說自己不做作,很真實。那請問,你發脾氣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嗎?
有些人愛潑人冷水,久而久之,也再也沒有人願意和你分享些什麽。有些人活得很平凡,外人看起來他碌碌無爲,但他很容易因爲一點小事而滿足,而開心。你説他日子單調無趣,那是因爲你不曉得他也可以因爲一小件事而發自内心的開心。你看不起他,那是因爲你感受不到他那雀躍的感覺。
然而,我們卻可以發現那些柔弱和受過傷害的人總是越來越溫暖,因爲他明白被傷害的感覺有多麽不好。久了之後,他朋友越來越多,而且各個交心,日子也就相對開心。
這世界其實真的很好,也很謝謝你,我親愛的世界。讓我感悟到當中這美麗的平衡。如果我登出了,請任何看著這篇文章的人把這個精神傳承下去,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其實世界終究是公平的,只是時機未到,請耐心等待,并且勿忘初心,不要一不小心成爲自己曾經也討厭的人。
共勉之。
祝 · 安
晴·
3會員
14內容數
你永遠都無法想像,一個人到底被傷了多少次才會變得如此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致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自己過好,不偏離軌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勿打擾別人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裝正常 其實很正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的愧疚道歉,是不安全感一時荒唐了你的道德界線。「我做了很糟的事,他說他還是喜歡我,可不會原諒我做的那些。」你說。 「很糟的事是指⋯⋯?」我問。 「謊言和背叛。」果不其然聽到感情裂痕中最常見的關鍵字。 「你知道如履薄冰之所以危險是為什麼嗎?」忍不住嘆了一口氣,「假設你用一點謊言和隱瞞踐踏信任會怎樣?」⋯⋯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6-11
【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的全部是一個世界,可是怎麼,就容不下我的眼界,而我入不了你的眼簾。她不會為了只能喜歡他這件事道歉 ; 如果還繼續待在他的世界,那她曉得後來一定會變得一樣可惜。如果誰不愛誰,而另一個人還愛著,就像一場貓與老鼠的追逐賽,曾經以為他很美好,美好得接近她所要 ; 後來才知道美好的是愛,如果不愛了,所有的魔法都會失效⋯⋯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4-12
【致親愛的你 系列】誰叫這世界讓我狂戀,再喜歡你,也不過這世界對我的吸引。為了誰放棄全世界聽來好浪漫,可為了世界放手不適合的人,更叫人欣喜⋯⋯致 那些選擇妥協的人 : 「總有一天你會明白,只有那些始終不輕言將就的人,才能在後來的日子裡,過得比較幸福。」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3-20
【致親愛的你 系列】起初世界在沒有電的時候,原始風貌蓬勃得如我們初犢的笑與淚,毫無遮掩。 那是一種預感,或許踏在青澀初春絨毯上的我們渾然未覺,如日曆一頁頁被撕去再不復返,可會在後來的日子踽踽而行時油然而生,追溯記憶川流摻入的悲歡離合,意識到那段日子是屬於青春的表彰,因為沒有錯過,才能懷念⋯⋯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0-22
【致親愛的你 系列】如果這個世界,不知道貼標籤的定義,該有多好。你常在想,那些歧視或霸凌別人的人,盡是些可憐又可悲的傢伙,因為他們不曉得自己有多被人討厭,用主觀意識批判他人,態度、言語、行動上的實行,建立自身價值於傷害之上,也不是件多正大光明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5-09
【致親愛的你 系列】這個世界從不一定為了誰的深刻買單,那是你的,不是他們的。 本來就是這樣,不會有人跟你一樣,你悶得慌、發發牢騷、說說愁,感慨得痛哭一場,彷彿沒人可以懂你一般,所有人情冷暖你一飲而盡,你體會、你自知。這個世界甚至不會替你感到同情⋯⋯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