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時間:莫札特咖啡廳、Lick Honest冰淇淋與大胖子甜甜圈|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吃完The Salt Lick烤肉,甜點的胃已經準備好了,下一站是浪漫的河邊咖啡廳─Mozart's Coffee Roasters,這間莫札特咖啡廳位於市中心,距離我們所在的郊外烤肉店大約是10分鐘車程。半路上雷聲隆隆,雨水突然嘩啦啦地倒下來,高速公路瞬間變成龜速公路,不知道是往市中心的車子變多了,還是因為雨勢過猛,幾乎看不清楚,導致大家都開不快。
也許是接近河邊的關係,這裡的地勢有明顯的高低起伏,因為休士頓實在太過平坦,連這種在大雨中上上下下的體驗也讓我很有出遊的感覺,彷彿來到了舊金山(才怪)!
我們抵達莫札特咖啡廳的時候,雨勢已經暫緩不少。進去之後發現沒有人招呼,很讚,就是一種星巴克的感覺,所以我們直接往裡面走。裡面還有一個河邊的戶外座位區,河景很普通,跟我們的淡水河比起來遜色多了,不過店家掛了可愛的燈串球球,配上積水的倒影,整個景色還是挺浪漫的。
好玩的是,這個戶外座位區幾乎所有座位都溼答答,不僅是靠河的外側被雨打濕,裡面的屋頂也會漏水,所有座位無一倖免。但有幾個座位還是有坐人,而且來找座位的人也依然源源不絕!我們趕緊搶下了一張濕桌椅,用紙巾卯起來擦乾,反正我們入座前原本就有一套消毒清潔的流程,不論乾溼都是要全面擦過一次的。
找完位子接著就去點餐了!店裡販售的品項很多,甜點櫃滿滿的各式蛋糕、甜塔、泡芙,也有一些鹹點。不過神秘的是蛋糕櫃超級暗,令人匪夷所思的照明設計,加上濕氣產生的水霧,真的要湊很近才能看清楚到底在賣什麼。
閃電泡芙口味長得很花俏
杯子蛋糕個頭很大,Oreo口味的鮮奶油也太大管了好吸引人!
也有賣南美洲的食物empanada,是一種很像咖哩餃的酥皮鹹點。
胡桃派是德州名產,從烤肉店到咖啡廳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
穿越重重障礙,終於挑出了三名選手。
我們點了三個甜點,莓果塔、歌劇蛋糕與開心果口味的義大利奶油捲餅Cannoli。我覺得大部分美國甜點的topping都很狂野,這間算是裝飾得很精緻!
cannoli是我最期待的東西!我一直都想找機會吃吃看,因為她看起來就是一個鮮奶油天堂!第一口吃下去,我真的覺得來到了天堂,整張嘴被鮮奶油充滿的感覺實在太棒了,怎麼會這麼幸福?不過,好景不常,吃著吃著,居然漸漸覺得有點甜膩。
雖然這傢伙有許多開心果本人黏在兩端,裡面的奶油餡看起來也是開心果口味,但吃起來完全沒有開心果的味道,我又被開心果口味騙了!所以她的味道其實沒有太多層次,幸福感也是遞減的…(好悲傷)雖然沒吃過別的cannoli,但我覺得他的皮應該要脆一點,他吃起來是有點放太久軟掉了的感覺。冷靜下來之後,我可能不會給他太高的分數。但我對cannoli的熱情還沒結束,反而更想吃吃看別間做的,餅皮的口感、奶油餡的風味,將來再吃到的時候就有對照組了。
莓果塔一開始我沒特別期待,不過他表現得非常好!中間的奶餡不確定是什麼做的,質地介於卡士達跟鮮奶油之間,吃起來還算清爽不會太甜膩,搭配上面的水果跟塔皮非常好吃。我覺得水果擺得很精緻也給很多,而且居然連覆盆莓都不會很酸,雖然這顆價位比較高,不過滿值得一吃的!
歌劇是由咖啡奶油霜跟蛋糕層層疊疊,最後再淋上巧克力甘納許。這款蛋糕做工繁複細緻,topping裝飾也很用心。我覺得口味也滿有層次的,咖啡的苦味可以中和掉一些甜度,所以整體吃起來不會膩,是那種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蛋糕,好吃!
吃完蛋糕,戶外區也差不多坐滿了,不知道是不是會來光顧這間咖啡店的人都很愛看書?雖然他們真的很認真在看書,但我忍不住覺得洋人臉、河邊加上外文書,這幾個元素完全符合台灣人對於氣質、浪漫、文青的想像,實在太像為了拍攝什麼而刻意呈現的場景(抱歉)
離開咖啡廳,我們又吃了另一間BBQ烤肉Terry Black’s BBQ,然後步行到附近的冰淇淋店Lick Honest。我沒有在這裡拍什麼照片,而且他們的冰淇淋也長得有夠樸素,但口味真的非常厲害,是一間完全不靠外表就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冰淇淋店!冰淇淋店本身是小巧可愛、乾淨明亮的,樸素的是他們的冰淇淋。如同照片裡的,我們點了large bowl,可以選四球冰淇淋,我們當然選了四種不同口味,但有三種居然長得一模一樣!全白!快笑死我了,美國怎麼會有這麼素顏的冰淇淋啦!
延伸閱讀:
德州烤肉The Terry Black's,排隊人龍專屬飲料吧?!|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5
外表樸素,不過口味非常不簡單。我們點了黑可可橄欖油海鹽口味(Dark Chocolate, Olive Oil & Sea Salt)、山羊起司百里香蜂蜜口味(Goat Cheese, Thyme & Honey)、歐洽塔口味(Horchata)、薰衣草檸檬口味(Lavender & Lemon),看名字就知道這間冰淇淋很認真研發口味。
黑可可橄欖油海鹽口味非常好吃,一開始會先吃到濃郁的巧克力味,然後會發現有個微妙的橄欖油味含在巧克力裡面,最後出現海鹽的鹹味收尾。不是在唬爛,我本來也覺得吃起來應該就是巧克力吧,沒想到真的可以吃到每一個味道,而且不是很突兀地湊在一起,而是非常融洽和諧地同時存在。我覺得這個口味喜歡巧克力的人會喜歡,不喜歡巧克力的人可能也會喜歡,因為他把普通的巧克力冰淇淋變得非常高級。
山羊起司百里香蜂蜜口味,說真的除了蜂蜜以外,山羊起司跟百里香應該吃出什麼味道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也不管,他的味道跟別人都不一樣,又濃郁又清爽,讓人想一口接一口。歐洽塔是一種墨西哥的飲料,我也不知道他加了什麼,但總之吃起來是很濃郁的異國香料味,我很喜歡這個味道!薰衣草檸檬口味應該是聽起來最普通的口味,不過他的薰衣草跟檸檬也是非常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彼此都不搶戲,而是好好地待在自己的位子。這個算是偏清爽的口味,我本來就喜歡薰衣草,所以這個口味也很滿意!
這間冰淇淋店有分常態口味與季節性口味,選擇都很多。我們是八月中去的,八月底寫文章時再回官網看,發現季節性口味已經換了一批,又出現很多看了很吸引人的口味!這間店值得一去再去。
最後是可愛的攤車甜甜圈Gourdough's Big. Fat. Donuts.看名字就知道他賣的東西很邪惡,他的口味大概都是用一個玩大胖子養成遊戲的心態在設計。當時已經接近我們的旅途尾聲,所以只匆匆買了一顆帶走。
我們買的口味叫做Flying Pig飛天豬,很可愛吧!其實他就是楓糖培根口味的甜甜圈。第一次看到這個口味的時候我覺得很酷,後來發現這在美國好像不是什麼特別的口味,很多甜甜圈店都有這個口味,有些餐廳甚至連奶昔都有推出楓糖培根口味,而且是真的會插兩根培根在上面!
這甜甜圈一顆要價8美金,實在是不便宜,不過他個頭也真的不小,大概跟臉一樣大吧!然後上面的料也是用手滑的姿態在倒的,很典型的美國胖子食物。一買回車上這傢伙真的是一路香,整車瀰漫著濃濃的楓糖培根味!
他的楓糖醬質地很像花生醬,除了濃還是濃,吃起來就是圖一個爽,沒別的。甜甜圈不是特別軟的類型,不過也無所謂,因為基本上甜甜圈已經是被楓糖醬淹沒的狀態,醬是真的有點過多,最後沒配完,那個甜度也沒辦法單吃。我覺得這個東西一定要現吃,現吃一定會更美味,我們開了一段路才吃,已經沒有熱呼呼的,有點可惜。不過還是滿值得一吃的,因為口味很多,每一份都是現做,跟甜甜圈店裡面那種裹上糖霜擺在櫥櫃裡的不一樣。
奧斯汀一日遊第一集: 甜甜圈店Christy's Donuts & Kolaches|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1
奧斯汀一日遊第二集: 好吃又好逛的巨大加油站?!Buc-ee's|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2
奧斯汀一日遊第三集:德州烤肉The Salt Lick,餐點極美味…除了烤肉|從休士頓吃到奧斯汀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K會員
36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