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雜談,地震,約見面

2021/08/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你說,碰到需要游泳的時候,會想到怎麼沒學會一點?我是碰到影片中講英文,聽不太懂時,會想到應該去將聽力增進一下。不過,如果沒有和「說」一起的話,效果還是有限的。
這幾年知道菲律賓有很強大的英語課程,有朋友去菲律賓上了幾個月,覺得很好,她說有些退休的人當作一邊度假一邊上課,也有線上課程,不貴,將來可以考慮這種,讓自己有說的機會,只是現在不想上課啊!那是遙遙無期的希望。或許直接去國外就好了,哈!

今天要去羅東領藥。早上起床,想到以前的2件事,心裏很不舒服,很難過。吃過早餐後,看火車時刻表,確定要搭的班車,還有點時間看了一下電腦。出發,下雨。
順利地領完藥,回到火車站,有一班火車差了3分鐘沒搭上,在藥局時就決定不要趕這班,不然用跑的也是可以。下一班再等40分鐘,就外面等等,再進站等,很快就到了。不想搭中間的對號車,疫情期間,悠遊卡不能搭對號車,要去窗口買票,多摸到東西,不要,就等區間車。
在月台等車時,發現壞心情過去了。現在心情不好,是很慶幸的事情,我沒有閃避它,只是在想,事情過去那麼久了,也沒有發生不好的事情,我就是為了我的疏忽,思慮不周在懊惱著,真是自找麻煩,哈!
以上2021.8.6.寫
= = = = = = =
前幾天買了一袋檸檬,用手擠也是可以的。我怕酸,加很多水,大約2天吃一顆。第一次擠完後,想到可以磨點檸檬皮,加到蘋果派上,多個味道,怎麼磨不出來?只有米粒大小的量,仔細看,它是薄皮的,皮很光滑,磨不出來,放棄。原來檸檬還有薄皮的,好像有這個印象。
不知道是第幾顆時,發現它的皮比較厚,剛好要做下一個蘋果派,就再磨看看,可以耶!放在蘋果塊的上面,我很喜歡檸檬的味道,尤其皮,留在手指上的味道特地聞了好多次,哈!丟掉後才想到,可以繼續將皮上的油脂擠出來,泡澡。(蘋果3個50元,一個20元,看我是不是要買3個哩!哈!)
最近台北好像下很多雨,礁溪沒什麼下,今天下了整天,不能出去走路,就在家裏運動,好久沒在家運動了,光線上運動課就很累了,是上週休了一次,這週二又要開始了,我昨天報名了。
記得的動作做一做,每個動作的中間休息比較久,哈!連最後面的舒緩,共50分鐘,嗯!功課做完了,放心。做完後,肚子餓,決定直接吃晚餐,不要吃點心,吃點心會吃不飽,就亂吃,吃到不餓時,肚子的感覺會很奇怪,然後晚餐就沒味口。下午買菜回來,已經將雞肉煮好了,就先吃雞肉,再等電鍋煮菜和熱飯,5點就吃完了。
2021.8.7.
= = = = = = =
你打疫苗看起來還好,那就好,一關過去了。
前幾天早上快6點的地震,我已經醒了,先感覺到一點點,接著比較大,跳下床,先穿一件洋裝,如果再震的話,就去開大門(免得大門變形,出不去),沒有再震。
前天下午的,我在臉書寫:
「剛剛, 浴缸在加冷水, 我站進去, 用腳試溫度, 怎麼浴缸在搖, 想到地震,
外面的手機警報在響, 出來看了一下警報訊息, 繼續回浴室泡。
宜蘭最大震度3級, 新北市也是3級, 台北市2級, 有感覺到嗎?
下午4:11」
我現在都過得好好的,沒碰到不好的事情,真的很幸運,希望我腦中可怕的事情能夠減少一些,那只是情緒而已,不是真的。希望每天都平安、順利,包括我的家人、周圍的人、所有的人。如春老師帶的「慈心祝福」,我常常做。
線上正念要改週四晚9:20,還沒公布。
我現在常會想到以前,許多不溝通或沒溝通的事情,家人或伴侶間比較多,
當時為什麼沒講?—想太多,顧慮太多;
講了人家不理我,就算了—應該再追問啊!
現在學著有話就說,說清楚明白,當然有的說不清楚,或沒機會再說,只能算了。
喔!重點是,現在不說,可能就沒機會再說了,所以要趕快說出來,別想太多。說出來跟對方確認,說出來聽聽對方的想法,常常是跟我自己在那裏想很久的猜測情形不一樣。
我知道的是,Gay伴侶的性很容易熄滅,有的伴侶在一起很久了,是無性生活,所以要各自外找,關係才會維持那麼久啊!哈!

今天起床後,等熱早餐時,先靜坐,打哈欠,最近打的次數比較少,大約10分鐘就打完,而且那個10分鐘的感覺也比較快,覺得才打幾個,看時鐘,已經過了10分鐘了。
前2天在跟一位朋友line說,我容易可憐人家的事,她說:「惦惦自己的能耐線在哪?」我說:「許多事情不是我要那樣的, 念頭或想法是自動浮出來的, 趕也趕不走, 所以要用一些方法, 我正在做。」
她那麼回答是普通人會說的:「你就不要想」,「不要想那麼多」。我就是無法控制啊!它自己浮上來的。
我的老師的說法是:「容易可憐人家的人,自己比較可憐」,我一直在想,我哪裏可憐呢?沒有啊!前幾天想到,難道我自己住是可憐的嗎?馬上否定它,因為跟人家住的話,會做比較多的家事,會操心人家,在意人家,我會更可憐。
早上想到這個:「我老是可憐人家這事,是我可憐的地方」,也是耗能的所在,嗯!答案出來了。只是還是在原地打轉啊!哈!

對喔!中秋節到了,你們會比較忙,本來我有在想8月中時,我們見個面,那就來約吧!
你在8/12(四)~16(一), 或8/19(四)~22(日)中,哪天可以呢?

我們可以約在外面,公園或河邊之類的,有椅子或石頭可以坐就可以了,最好在樹下,或有陰影的地方,或是走走路也可以。
可以自己帶飲水。
應該不會很熱吧!昨天立秋,明顯感覺到氣溫比較涼(還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呢?)。
你住哪裏呢?附近有合適的地方嗎?我住捷運XX站附近。
2021.8.8.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