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平安夜

2021/08/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復健結束,九點快半,走在回家的路上,想著會不會弄到後來我得吃起抗憂鬱藥物。無限沉重。
想著想著,想到,如果我有個哥哥可以扛起這一切,就像我認識的一些人的哥哥那樣,該有多好。
該有多好。就在我這樣想的之後不到一秒鐘,嗯,該說是聖靈告訴我的,還是我自己有了這樣的念頭,如果是前者,那句話就是「讓我來幫你扛起這一切」,如果是後者,那句話就是「聖靈,請為我扛起這一切」。那一刻發生的事情到底客觀上是怎麼樣,真是一個謎,神蹟發生的過程,我想真的不會是那麼容易分析的。但我主觀上,很清楚,有一種幾個月來的重擔瞬間脫落的感覺。整個人輕鬆起來。
夜晚九點多,只有路燈和車流的燈是亮的,對街的全聯也有燈光微微透出。買完東西的人走出來,提袋放上機車踏板,發動,離開,匯入街道上稀疏的車流。
同一家全聯,普通的街景,那一刻,卻壟罩著一種平安夜的氛圍,寧靜,安詳。若不是我畢竟是理性的,真是會想一直站在那裏,永遠停在那樣的寧靜與安詳裡面。
    3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