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是哪一種生活?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踏入職場的我憑著一股熱血,不怕失敗、不怕跌倒只怕沒有成長,只鎖定那些強度高的工作,活動公關公司或是零售百貨業等產業,需要的人格特質是抗壓、最好是可以把時間都奉獻在工作的那種人,所以我不太懂公司別的部門工作是準時上下班,有事都往外推,感覺一輩子都不會離開公司的同事人生在追求什麼?
在零售百貨業消耗人力的速度很快(我們都笑說自己是免洗員工),我的設計夥伴們都是一批一批的換,面對一次次超12的公益加班、主管老闆和少數雷雷廠商四面楚歌的高壓,我們有著離職後群組還是留著很常對話的情感、離職後還是會約出來吃飯的友誼,那時還沒離開百貨的我聽著他們說說自己的近況:準時上下班、下班後也不會被工作群組打擾、因公司組織異動導致自己不碰設計了或是設計工作內容相當單純無聊等,我的想法:一是可以準時上下班養好身體也好,二是工作內容很無聊那一天是8+1小時都很無聊耶,這樣的生活好嗎?
見識短淺的我只在忙碌和更忙碌的工作中活著,我真的不知道其他生活的可能,聽開設計工作室的朋友說著:他的小幫手上一份工作是一天只需要做一個banner的人,我內心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直到我到了新公司,它內部有著許多奇怪又神奇的事,但對我最大的啟發是:世界上真的有可以大部分都準時下班的設計工作,只是它的缺點就是不會累積什麼作品、不會在工作中有什麼成長、你不會有革命情感的設計夥伴等,我剛進去時超級不適應,我一直覺得我是不是遇到什麼詐騙集團,他會不會沒幾天後跟我說你可以走了?(因為有簽一份試用期的勞動協議書,其中一條是雙方可以在七天前提出解約)於是我就先待著,看看公司的步調是不是一直都如此,也思考準時下班後的生活可以做些什麼,於是我找了些讓自己有長進的事來做。
在忙碌的工作是用光纖速度一天做好多好多事,在步調慢的工作是用撥接的速度一件事做好多好多遍、好多好多天,被消磨的是不一樣的部分,我現在調適好我的步調在準時下班的工作中活得充實,但你說我會不會就此待一輩子,我只能說我不會,雖然新公司的同事年齡普遍大我一輪,而且大家都在輪流退休,看起來是可以養老的公司,但對我來說這樣太浪費生命了,我就當疫情年老天給我一個機會放慢步調,用一種全新的方式來體驗新生活,反正我是一個很會找樂趣、找新鮮事的人。
你想要的是哪一種生活?
「在工作上忙碌充實有成就感」 或是 「上班一條蟲下班一條龍的人」?
我覺得都可以體驗看看,他們的喜怒哀樂不盡相同
反正人生嘛!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
小隻女孩跑跳碰
小隻女孩跑跳碰
In house視覺設計師 喜歡活動視覺設計 喜歡摸得到可以變成實體的設計工作 好奇這個世界是怎麼運作的 所以努力體驗觀察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