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以後的抒情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模糊與清晰虛度光影的幻變,起床又是正午時分,撥開房門發現家中僅留我一人。不記得不久前的夢境經歷了甚麼,那些細節往往如退去的浪花嘗試帶走被腳趾拑住的海沙那樣,海沙不情願卻無力回天的,被刮走大半,剩下流連於沙灘上腳趾縫間的印記。那印記僅僅留下一句話: 「我要脫胎換骨,讓你也在記憶裡遺失了我。」
那麼你是誰?記憶裡有如何陳舊的我?為何我要脫胎換骨?我是現在的我嗎?
我遺失了你了嗎?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今生情未了》:經典法式浪漫、虛無的愛情 看完經典法國片《今生情未了》後寫了這篇很主觀的觀後文,我不確定我有抓到作者想說的或不想說的概念,他可能是一種很虛無飄渺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1-08-20
    魔羯式的浪漫不是誰的生日也不是什麼特別的紀念日,只是一些半夜突如其來的小感性呀 故事的開頭似乎該有個角色介紹,那就暫且稱他為D好了。 我和D兩人認識超過十年,從小學到各自離開家鄉讀大學,一路上斷斷續續都有著聯繫,只是因為忙碌著而鮮少有機會約出來見面,一直到大四兩人都剛好把課業告一段落,我們的故事才就此展開。 雖
    Thumbnail
    avatar
    Niu
    2021-07-20
    《當男人戀愛時》Man In Love啥款?!這是只有台灣人才懂,正港的「台式浪漫」愛情!「頭一次見到妳,我就呷意妳了」,當一個蠻橫無理、每天拿著甘蔗耍帥、四處討債的8+9願意為妳做盡各種笨拙、無俚頭、不明所以但情深意重的蠢事,只因為他自以為「為妳好」就不斷付出,這樣一個對愛情一竅不通,卻為了妳義無反顧的可愛男人(傻子),拿一張無腦的「塗鴉合約」,妳願意換得了一輩子的刻骨銘心嗎?
    Thumbnail
    avatar
    糖葫蘆
    2021-03-31
    薄荷巴黎BooksCafé ︳在台東營造理想的法式浪漫 在台東市區的住宅區巷內,出現一家歐洲風格的咖啡甜點店,看似很突兀的紅色大門,一走進來卻是色調豐富的擺設,天花板懸掛乾燥花,牆面上藝術氣息的油畫,營造出能瞬間轉換心情的舒適環境。最有趣的莫過於Logo上的這位捲髮女子,據說是以老闆的姐姐為樣本...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08-04
    朱賽貝托納多雷的義式浪漫朱賽貝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 1956-)是義大利國寶級的導演,生涯早期從事攝影工作,造就後來電影的濃郁浪漫情調和唯美畫面。電影背景多設在自己的故鄉西西里島,劇情多描述少年的回憶及刻畫細膩的情感,影片數量甚少,但皆為精心錘鍊之作。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5-02
    對生命沉默的執抝叩問:「伊朗三部曲」中阿巴斯式的浪漫告白《橄欖樹下的情人》對我來說其實不是開放式結局,他是一個快樂美滿的結局。更可以注意到的是,追上Tahereh的不只是Hossein,還有導演本人,他與我們觀眾一同見證這個向生命沉默叩問的執抝的告白者…隨之響起的雙簧管協奏曲宣告的是:導演也與我們觀眾在電影的創作與接受的過程中得到了救贖
    Thumbnail
    avatar
    趙鐸
    2018-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