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10825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暑假沒有任何上課,除了研習與一個月的GCE課程,還有備課,大部分時間享受閱讀的時光(玩手遊也是)。這兩個月拜了電子書閱讀器還有把書整理清空之賜,閱讀量應該是一兩年的綜合。閱讀喜歡的文字,心情不只變好,步調也慢了下來。
曾跟辦公室的某位老師討論,網路上的文章雖然很多,但都過於簡短簡略,只是方便大家快速閱讀擷取知識(有些還稱不上是知識)。真正有脈絡有組織,還是要回到書本上。書本讀起來要花時間,但是讀有系統有架構的文字,得到的是完整的概念,幫助思考、建立次序。就算現在有那麼多隨手可得的新知,還是比不上書本,這也是書本一直屹立不搖的原因(吧)。
步調慢下來後我發現很多過去很在意的事好像可以不需要太過在心裡面鑽牛角尖,也因此變得很不想上班(雖然這念頭N年前就有了,但這兩個月過後更明顯)。老想如果可以過著一直閱讀做自己喜歡的事該有多好,但我既沒投資27億,也沒有本錢可以說放棄工作就放棄。不過,因為今天發生的一件小事讓我覺得閱讀可以暫時拋下那小事帶來的不愉快,也讓我領悟也許不該再那麼熱切地幫助不需要被我幫助的很多人。想通了之後,覺得閱讀真是好,就更想要變成只吃書的蟲子。
但,事實終究是殘酷的:開學快到了。
以下是今年暑假讀的書,在自己的臉書上做個紀錄:
1. 《情緒經濟時代》
2. 《衝破封印的心靈魔物:奧姆真理教事件未解之謎》
3. 《宮前町九十番地》
4. 《真相製造》
5. 《吃佛:從一座城市窺見西藏的劫難與重生》
6. 《今天也要去見殺人犯》
7. 《火來了,快跑》
8. 《您已登入N號房》
9. 《人生清除公司》
10. 《茶桌異聞》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10本書很少,不過這裡面有好幾本都很不容易讀,文字又多(燒腦),讀完之後認真覺得好像打了一場勝仗,還蠻開心的。
目前開了書沒讀完的有三本,然後靜靜躺在電子書閱讀器裡面的有N本,只有天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讀完。
疫情對我這種宅女來說真是天降下來的機會,雖然未來如果疫情趨緩我還是會繼續當宅女就是了。
Susie Tang
Susie Tang
記錄生活並練習寫作,可能是廢文,觀看請小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