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10717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下午收書人來租屋處,看著他點書算錢收書,我有點不捨卻又不得不放手。一是真的沒有空間放書,其次是雖然有些書我看完了,但我不可能有時間再看第二次,所以只好讓這些書可以找到下一個主人。
花了將近兩星期整理,到今天終於把該回收的東西清理完畢。大部份人應該都同意整理清理實體東西也是在清理整理自己的內心,我當然也是,但我總覺得有點感傷。這些年來租屋搬家,每個住處都停留了不短的時間,說沒有感情是假的,要搬走還有點不願意。可好像時間到了就得離開,到下個地方去累積回憶,這下個地方到底是不是自己永久的住所也不一定。人生浮浮沉沉就好像搬家,漂流好一陣子終於好像定下來的時候,又開始要浮沉。
整理清理真的能丟掉內心那些繁雜複雜的事?斷捨離的確是讓心情輕鬆很多,但想逃避的問題依舊在那裡等我。我想我不只是當老師,改行也一樣,那些也許會毀滅自己內心的人事物還是不斷出現,他們想要什麼我不懂,不過我好像,不是好像,而是要習慣,然後讓自己變得對那些人事物無動於衷,這樣我才能好好活著。
這個暑假是教書以來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學校相關事情打擾的假期,本來該是這樣,但線上教學改變了生態,加上可能要面對即將搬家,諸多事情砸在一起讓假期不是假期,反而是另外的零碎工作。我只希望真的能有時間好好耍廢,而不是成天擔心這個那個,結果假期就結束了。
想要當個廢人真的好難啊。
Susie Tang
Susie Tang
記錄生活並練習寫作,可能是廢文,觀看請小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