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20210701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買了電子書閱讀器後不斷地在readmoo上找書,也在社團裡流連忘返,一來是找折扣碼,二來是看看大家的推書。之前一直很想買的書買下來看,用紙本看不完,用閱讀器居然很輕鬆看掉一本書,到底是自己對紙本書已經開始厭倦,還是對閱讀器的新鮮感?
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結束早上第二節課後整個人鬆了一大口氣,突然想哭。從線上課程一路緊繃到現在,每次上課前的準備,到課後整理學生傳來的作業並打分數,還得找時間研究一些軟體,並找學生來測試。每天面對筆電、為了維持教學品質得早起把課上完,眼壓跟心理壓力一起,到這星期我已經完全不想上課。我猜學生也差不多,雖然他們會邊聽音樂邊看影片邊上課,沒有同學陪伴只有自己孤獨上課還得承受爸媽監視,心裡不比老師們好受。
WFH後,跟某些學生的交集突然變多了。除了本來就跟我很好的學生之外,還有一些,平常可能也會聊天,但他們可能更喜歡透過網路跟人對談(?)。一年級某班,每次上完課總是有兩個學生留到最後跟我聊些543。這星期最可怕,星期一跟星期三下課後,兩個不同的班級學生都有人留下來,我在線上各陪了他們一個多小時。我發現學生可能比他們在學校時更需要陪伴,找不到人說話的孤獨感可能更甚於可以在家裡玩耍的放鬆感。
就算再怎麼討厭學校,大部分的學生心裡還是期望能回學校,冷冰冰還是一種不能討人喜歡的感受吧。
這一兩天我接收到很多很多溫暖的訊息,在此真的非常感謝給我訊息的朋友跟學生。這與上面說的都無關,只是想紀錄而已。暑假又是另一階段的忙碌,希望我還是可以看書畫畫,跟D一起推坑S買電子書閱讀器!(哈)
Susie Tang
Susie Tang
記錄生活並練習寫作,可能是廢文,觀看請小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