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大腦喜歡這樣記事情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看書都是死記硬背
發現這方式是大腦最無法接受的記憶方式
因此很常讀過就船過水無痕的迅速忘記

我發現大腦在記一樣東西時
會需要埋入其他相干or不相干事物才能串成對一件事情完整的記憶鏈

像前幾天晚上要出門拿一個禮盒給朋友
中午買好禮盒後為了要記牢這件事
我需要有這件事情的完整記憶鏈才不會忘記

把禮盒拿給朋友的記憶鏈:
把禮盒放在桌上(記憶點1) >> 開始胡亂跳起麥克傑克森的舞蹈(記憶點2) >> 最後看一下LINE上面我跟朋友約好碰面的時間晚上7:30(記憶點3)
為了要記牢這件事情我埋了3個記憶點去串成一個不容易遺忘的記憶鏈
甚至還穿插不相干的麥克傑克森舞蹈來強化記憶鏈,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麻煩,但只要做1次會發現這真的非常有效

我甚至用這個方法去記英文單字
特別推薦手遊版的動物之森,因為裡面非常多現代口語化的英文
跟每一位森友也都只是一小段前後文完整的閒聊
因此學習單字過程相對比較輕鬆

玩動森記英文單字記憶鏈:
遊戲內森友的視覺形象跟場景(記憶點1) >> 完整對話的前後文劇情(記憶點2) >> 你交付給森友需要的東西時他給你的情緒反饋(記憶點3)

記憶點可以自己任意加上去來做強化,搭配身體體感去記效果能在加倍!

總結:要讓大腦能穩固牢記一件事情就像是蓋房子那樣,需不斷地砌上磚塊(記憶點),而不是只丟一個磚塊就妄想大腦能蓋出一棟漂亮穩固的房子(記憶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