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開始的勇氣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時候果斷的開始,或許才是對的解決方法。
接近2020年底的某天,再我閱讀完《斜槓青年》這本書後,突然有個很強大的想法衝進了我的腦袋,打破了安於現狀的我,告訴我應該要有所行動,再次燃起我那隨著年紀的增長,默默收起的夢想,如果身旁的朋友問起我,「你喜歡做什麼?」我絕對會把這個答案藏在心底,可能是因為自己認定要實現的機率很低,因此沒辦法和朋友坦蕩蕩地說起那個被我收起來的答案,但看完《斜槓青年》後,我獲得了很大的勇氣,我想我現在可以了,若又有朋友在問起,我想應該會有一抹微笑閃過臉頰,我會耐不住興奮地說出「我喜歡寫作,我想當一位作家。」

我是一個喜歡閱讀的人,看著每一位作家是如何細心地透過文字向讀者傾訴故事,又或者是用文字拼湊出一整個畫面,給讀者在閱讀時產生空間的即視感,閱讀是一件安靜又狂野的事,在旁人的眼裡看著正在閱讀的你,或許是個充滿氣質的書生,但卻不知道,書生的內心正播放著充滿節奏感的音樂,正隨著文字搖擺中,對我而言,閱讀就是如此這般地充滿魅力。

關於閱讀,我想我就是這麼地喜歡,想當然地,能夠成為有這樣影響力的人,也會是我想成為的樣子,我喜歡把想法具體地用文字呈現出來,腦袋再次運轉起來的美好、透過文字編織而成的篇章,想完成這樣夢想的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開始的勇氣。

然而我是一個想法很多的人,卻又時常被自己眾多的想法給絆住,因此遲遲地未踏出所謂的第一步,即使擁有一個夢想的藍圖,但到頭來,自己卻還只是握著手中的藍圖在原地不斷地踏步,《我用死薪水理財賺千萬》的作者安德魯.哈蘭(Andrew Hallam)在書中有句話是「及早起步是你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雖然作者指的是投資,但我覺得這句話也適用在追尋夢想和完成目標上,這句話給了踏步很久的我一些勇氣,穿上鞋子(打開電腦),繫上鞋帶(註冊帳號),跑姿預備(按下開始寫作),於是我就準備好了,就是開始。

世上的人們,在不同的年齡層、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會有著不同的目標和夢想,不論你是身處在哪個煩惱的十字路口上,我希望你能有開始的勇氣,想得再多,不如先開始看看,或許我們最需要的,只是那個名為勇氣的第一步。
感動別人之前,先感動自己,今天最感動我的事,就是開始。
Eden
Eden
「對世界充滿好奇,是我想生活的方式。」 一個練習思考的空間。 我快樂地思考著, 希望你也正幸福地閱讀著。 🎧 podcast: 【練習思考】 這裡收聽: https://linktr.ee/Eden.journaling 📬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