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那些小時刻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早晨,從IG上,我看到這樣的一句話,
Small moments make our life worth living. - by.@simplevictoria_
這句話是來自於一位我所追蹤的創作者(@simplevictoria_),她有製作YouTube影片,偶爾也會在IG上發幾張照片,她的主題就是簡單生活,她把平凡的瑣事,用影片、照片的方式呈現出來,像在提醒著我,身邊有許多小事物,都平凡地很美好。
Small moments make our life worth living.

這句話在我的解讀中,有著「日常的小時刻,會豐富我們的生活」的意思,儘管日常的小事物很零散,但拼湊起來,卻會是你的一天,每個讓你想記錄起來的小時刻,或許都特別地有個意義在,我想這就是收藏小時刻的美好吧。

2021年小時刻紀錄:


1.水果希臘優格碗
健康飲食一直是我想練習的習慣之一,雖然現在距離百分之百還有很遠,但至少開始嘗試這樣的飲食,這小小的改變,讓我可以在願望清單上打了個勾,接下來的日子也繼續朝著健康飲食的生活邁進吧。
2. 搭公車時配了一本書。
下著雨的某天,我搭了公車,包包中剛好有一本剛從圖書館借的書,公車搖搖晃晃地向前駛著。
突然有個不想盯著手機螢幕的念頭閃過腦中,於是就順手地找出包包裡的書,在車上翻閱了起來,搭配著車窗外綿綿的細雨,公車一站一站的唱名著,我心裡的閱讀聲也一頁接著一頁的默念著。
平靜的美好,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3.失敗的子彈筆記。
2021年的某天,我開心地在網路上看到子彈筆記的介紹,這是一個書寫行事曆的紀錄方式,並且可以讓自己的創作充分地發揮在筆記本上,可以在每個月的頁面上設計出自己喜歡的風格、插畫或文字,是個可以把創意盡情表現出來的筆記本。






一開始我也是充滿鬥志的做了各式各樣的設計,但隨著月份,一個月、一個月地過去,創作的喜悅漸漸跟不上下個月的來臨,當初對子彈筆記的悸動開始消失了,變成一種自我增添功課的壓力感,於是我決定在今年,我不想再讓自己處於一個這樣的創作模式,因此關於子彈筆記,我想是時候在今年跟它告別了,我不會難過,這反而是一種感激,練習接受它帶給我的感受,不是不好,只是不適合。「子彈筆記謝謝你,今年我會用更好的方式讓你加入我的生活。」
一年有365天,這聽起來很長,但也許是因為現代人生活在一個充滿現在進行式的日常生活中,日子總是悄悄地、一天接著一天地過去,不知不覺地來到了一年的尾聲,回過神來,已經是2022年某天的早晨了。 「新的一年」這個名詞似乎自帶朝氣感,總讓人忍不住想立下一些目標,好好地展開接下來的這一年,我回想起2021年裡的一些小時刻,有的讓我想繼續延續這樣的零散紀錄,有的也準備好要和這樣的時刻告別,就像是在重新檢視自己的感覺,把好習慣留下,整合一下新的鬥志,更新一下關於自己的2022年版本。

期許能在新的一年裡,遇上豐富我生活的小時刻們。







































    Eden
    Eden
    「對世界充滿好奇,是我想生活的方式。」 一個練習思考的空間。 我快樂地思考著, 希望你也正幸福地閱讀著。 🎧 podcast: 【練習思考】 這裡收聽: https://linktr.ee/Eden.journaling 📬 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