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屋子#6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微微一笑,心滿意足,離開了會議室。
「總統大人,為什麼這麼輕易就把如此重任交給他們?連詳情都不問?」出了會議室後,書記緊隨我尾問。
「我們只需跟著規矩走便成了。」真不想搭理他。
「跟著規矩走?你不怕他們失敗的嗎?要在一年內完成一隻令人能在沒有空氣的情況下也能呼吸的藥啊。」書記走到我面前阻止我前進。
「一切都已經安排好了。現在你只需要監視著那些反對聲音,藥一出我們便吃下,最後就繼續普通地活著。」我輕輕推開他,繼續往前走。
「您的意思是,鐵屋子氧氣不足一事已處理完了?在短短三天?」書記聲音越來越大了,彷彿感到不可思議。
「對。」有什麼好奇怪,不就氧氣不足嗎?又不是第一次了,還不是每次都成功解決了嗎?
「但如果失敗了怎麼辦?」書記停在原地,問道。
失敗?「不會的。」也談不上成功或失敗,只是順其自然就行了。
我徑直地回到辦公室,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了。暫時來說,所有事務都已完成。
我打開收音機,正在播放我最喜歡的歌,<國際歌>。把椅子推到落地窗旁,邊眺望整個國家邊聽音樂。
現在還是白天,街道上只有幾個老人在慢悠悠地往前挪,其他人都在學校或公司裡埋頭苦幹,當作消磨一下時間。 當然我也不例外,每天就是簽簽文件,裝著頭痛;見見客人,喝口咖啡。踏出辦公室,是一堆黑西裝;下去到一樓,還是一堆西黑西裝。就這樣隨著規矩走,也忘記走了多久。
於是,心血來潮,我對著安靜的街道,在只有我的辦公室裏跳起舞。說來可笑,跟著音樂,隨著感覺,還是第一次。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已經坐回桌子前,喝著咖啡。沒有任何預兆,門被人猛地打開了。
「誰?」我被嚇了一下。
「總統大人,不好了!亅書記喘著氣跑到我面前來。
怎麼了?」真是太不冷靜,事情都解決了還有什麼值得那麼激動?
「K大學正在開直播!」書記雙手撐著桌子,還在那邊喘氣。
「那有什麼稀奇的?」雖然大學不常開直播,但偶而開一下沒什麼奇怪吧?
「是科學部,生物學黎博士在主持,就是之前來會過您的人。好像是在說唯一解決鐵屋子氧氣不足問題的方法。」他一口氣快速地說。
糟糕了,糟糕透了!我立刻打開電腦進入直播裡。
「經過我們一群科學部教授商議後,我們終於得出了一個結論——總統說的人類不需氧氣也能生存當然是不可信,相信他是實在想不出對策才說出這等可笑之言。如果真相信他,我們國家就要滅亡了!亅他大聲地說著,右手握成拳高舉起。
「各位,」他停頓了一下,凝視著鏡頭,似是盯著我,「打破鐵屋子吧!外面的世界有用不盡的氧氣。打破鐵屋子!」
我立馬站起來,離開辦公室。
「總統,您是要去哪?」書記小跑跟在後,緊張地問。
現在麻煩可大了,「開緊急會議!」我大步走向會議室,一天開兩次會議還是第一次。
「直入話題吧。」不到五分鐘,人便齊了。
「各位記得我今早說的話吧,」黑西裝門同步點頭,「鐵屋子就是我們的國家。現在K大學部分學生和教授打算打破鐵屋子,是在危害國家安全, 觸碰了鐵屋子的底線。你們說應該怎麼辦?」
「總統大人,我認為我們應該守著鐵屋子的四面牆壁,先勸阻他們。」一個墨綠色領帶站起來說。「我們會盡量不用槍的。」
盡量不用槍嗎?「當然你們可以用槍,不過開個三五下就行了。如果他們太激進的話,我還有另一個辦法。」
「明白。」墨綠色領帶坐了下來。
「有必要加強對K大學的監管。」深藍色領帶說。
「還有最重要一點,封鎖消息。方才那直播也就二三百人看了,現在立刻封鎖所有與K大學有關的消息還來的及。不能讓國民知道此事。」我補充道。
「那麼各位,還有沒有問題?」我確認一下是否處理恰當。
「沒有了。」黑西裝門開始拿出平板電腦,幹活了。
    冰酪
    冰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