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偶爾,會在心裡迷路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工三天,歷經三個多月的好久不見,可預期的,必定是個混亂且充滿挑戰的開始。
我和我的工作,以及工作所需面對的人們,既陌生又熟悉的些微疏離感,總覺得還踏不上原本的步調。三個月前,我們隔著螢幕完成了一個多月的課程,在實體與線上之間,第一線的我們僅僅花費一週的時間,從無到有,讓課程上線。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每天從早到晚都在處理孩子們的線上學習,來自家長的、學生的、學校的,疲憊感如綠蘿,攀著靈魂的大樹自根部向上蔓延,堪堪留下了一縷光,讓我行行光合作用。殷切期盼著恢復實體課程,卻也明白,線上學習必然是後疫情時代的標配了。
經歷了線上課程,清楚地感受到隔著螢幕,學生們的自學與自律能力不夠讓他們只利用線上學習就能靜下心來完成課程。一邊擔心著開學、一邊思考著如何利用課堂加強自學能力,而好不容易讓大夥上手的線上平台,也不能放掉,畢竟誰也不知道何時又要回到線上呢?這幾天,不斷地思考該如何應對這樣的問題,最終還是必須回到如何提升孩子們的自學意願與能力。我明白這樣的方向,但對於該如何邁開步伐卻不是這麼的篤定了。所以有些慌亂,擔心自己是不是哪裡沒有考慮好、設想不夠周全呢?跟著別人走可以嗎?那個步調是我跟得上的嗎?開始自我懷疑。
偶爾,就會這樣呢,在自己的心底迷了路。
沉澱了兩天,告訴自己這個目標並非能一蹴而就,無論如何,跨出一步才能往前,也許殊途,還是能想辦法同歸的。
那年夏天,在德國的黑森林,站在石子路的分岔口,是要依舊筆直地依循先前的指引;或者轉向一旁綠意盎然的小徑,帶著略為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進呢?我想找回那時候的自己,即便前方太多的不確定,也可以樂在其中地走向目的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讀白
讀白
用生活漬字,那筆耕的日子就成珠璣。 老師是白天的稱謂,下課後就成了種在沙發裡的蔓生植物, 只想抱著貓子、讀幾本書、追動漫。 平凡的日子裡,透過文字,撿拾每一刻漫步的吉光片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