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辦法,想辦法,才是辦法。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辦法,想辦法,才是辦法。」
我國小五六年級的班導師,是一位很酷的老師,非常看重學生的想法,非常看重為人的養成,這樣的老師哪裏還找得到呢?
雖然教學方式必須配合世代觀念而轉變,但是這短短一句話,過了廿年還有學生記得、分享,我想這已經是身為「老師」的典範了。
「啊我就沒辦法啊!要我怎樣!」
「我就爛!我什麼都不會......」
「算了,不關我的事......」
「痾,下次再討論吧......」
這些話是不是曾經在哪裏聽過呢?因為想不到方法就逃避、卸責、擺著,還是會繼續想辦法解決?
可能是因為工作型態忙碌,或者是本身的個性、習性使然,事情往往分成兩種,急件趕快處理,非急件就改天再說。
但通常健康會被歸類在非急件類,大多數人應該都有相同的經驗,因為不夠痛所以不理它,或因為還堪用所以不理它。
雖然知道這樣不好,但是健康檢查還沒有出現紅字,還沒有影響到生活或工作,好像就可以繼續擺在旁邊改天再說囉。
人又不是機器,壞了換個零件就好,不然為什麼從小就被教育要每天刷牙?能延長身體的使用年限當然是最好的方法。
所以我教促進健康的運動訓練,訓練不一定要把人練得強壯,但是這是保持健康的基本方法之一,就好像健康飲食、生活規律一樣。
但是當問題發生時,或當你對運動傷害沒辦法的時候,我來幫你想吧!這也是一種辦法!
健康問題不會因為擺著擺著就不見了,持續想辦法、找辦法來解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長期與醫師、治療師合作的訓練師,超過6年運動醫學工作經歷。想了解更多,點擊連結進入我的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