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の小確幸|干貝時蔬奶油燉飯

2021/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908 干貝時蔬奶油燉飯
最近接的案子需要拍攝餅乾的照片,市面上找不到喜歡的顏色,週末時買了材料準備自己做⋯⋯最終還是失敗了,我毫無意外地依然對甜點苦手。
買來的鮮奶油開封了只能保存三天,放到今天已是極限,於是果斷的我拋棄電腦裡未完成的稿件,快樂地躲進廚房,決定來做點自己比較上手的正餐料理。
最近換了新的刀具,終於可以俐落地將洋蔥切丁,再將蒜切末,金針菇和燙熟的蘆筍切成段,杏鮑菇和胡蘿蔔則使用滾刀切,而干貝就灑鹽醃酒,不切,讓它們一顆一顆地可愛去。
開小火用奶油煎干貝,半熟時撈起盛碗裡,擺在一旁就如辦公桌小物,特別討人喜愛。接著加入蒜末、洋蔥丁,炒到整個廚房都充滿香氣便可以將胡蘿蔔和杏鮑菇加入拌炒,蔬菜稍稍軟化後加飯,讓奶油和蔬菜的香氣包裹住每一顆飯粒。
接著開始調製白醬,因為不想看到工作訊息,也懶得再開手機查比例,我憑著感覺一會兒加水、一會兒加鮮奶油,像巫婆煮藥水,盯著鍋裡的醬汁,觀察它的顏色和黏稠度,中途加點鹽,差不多了就可以蓋上鍋蓋小火燉煮,需要約十分鐘。
等待的期間就可以來清檯面,每次做飯總是未開飯,洗手槽中便已增生許多髒碗盤。清理好也差不多可以開蓋,拌入青菜、蘆筍、金針菇和干貝,剛好另一道菜蒸的雞胸肉也出鍋,便將不用的雞湯一起倒入飯裡。最後再加入一片起司、些許黑胡椒調味,開始收汁。
待到聽到鍋底發出「滋滋滋」的聲響,翻開一看,果然出了鍋巴!那是可以起鍋的訊號。
將燉飯從不沾鍋倒入醜醜的鐵鍋前忘了拍照,只好最後在開飯前再拿新買的碗來擺,朋友說賣相很好,那絕對都是濾鏡和可愛的小碗的功勞啊!
家人也很捧場,滿滿一大鍋,一餐遍掃得乾乾淨淨,我妹很浮誇,說是可以端到餐廳賣的美味,然而還是奧客地嫌湯汁太稀,可惜這與鍋巴不可兼得——至少以我的技術而言是如此。
初次製作這道菜便如此大獲好評,更別說我並沒有依靠網路食譜的比例,一切都是自己來,我整晚滿懷得意。
直到收攤回房,電腦螢幕還亮著,那無法逃避的截稿日,自然也依舊虎視眈眈。
——
無鹽奶油、鮮奶油、鹽、米酒、黑胡椒、高湯、洋蔥、蒜、起司。
胡蘿蔔、金針菇、杏鮑菇、蘆筍、干貝、熟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3內容數
讀讀我書架上的那些裝飾品。 或者偶爾看看電影。 隨筆記錄,或隨心吐槽。 別走心,更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